女婿程丹峰明日受审 副国级首虎案进展成焦点
2016-09-07


湖南株洲市中院今天通告,原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涉嫌受贿案,将于明天(9月8日)开庭。程丹峰是中共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副国级“老虎”苏荣的女婿。

株洲市检察院起诉书指控程丹峰利用其岳父苏荣担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的职权或地位,协助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程丹峰是在2015年11月被中共湖南省纪委宣布调查的,当时他的岳父苏荣已被双开近7个月。中共官媒盘点发现,程丹峰是苏荣家族的第14名涉案成员。

外界一直关注程丹峰究竟涉入苏荣案有多深,部分原因是程的妻子并非苏荣现任妻子于丽芳的亲生女儿,而是苏荣前妻所生。据程丹峰的朋友透露,程一家与于丽芳的关系较为疏离,相互之间回避不见,也因此跟苏的往来似乎并不密切。

不过,中共官方今年2月宣布开除程丹峰的党籍时,给予程的评语相当严厉,指他不仅涉嫌受贿的“数额巨大”,且曾“对抗组织审查”,已构成“严重违纪”。

程丹峰涉嫌受贿案于7月27日由中共最高检察院向株洲中院提起公诉。而苏荣的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则是7月13日由济南市检察院在向济南中院提起公诉的。因此,今天株洲中院的开庭通告令各界再度关注苏荣案的进展。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辽宁贿选案 数十全国人大代表被集中调查

    下一篇: 习近平借G20平台 加强开展国际猎狐行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