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湖南官员被通报 苏荣女婿程丹峰被公诉
2016-07-27


近日,湖南通报10名省管干部为亲属经商谋利案;张家界市前副市长、苏荣的女婿程丹峰被公诉。湖南是江派窝点,目前正遭当局持续清洗。

苏荣女婿涉嫌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被公诉

据中共最高检网站消息,7月27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涉嫌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被提起公诉。

据起诉书指控,程丹峰利用其岳父苏荣担任江西省委书记的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程丹峰曾先后在中共财政部地方司、预算司、国库司工作;2011年7月任湖南省有色金属管理局副局长;2012年底,任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

2015年11月17日,程丹峰被调查。

中共政协前副主席苏荣2014年6月14日落马;据中共最高检官网2016年7月13日消息,近日,苏荣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被提起公诉。

此前,中共官方表示,苏荣案是典型的家族腐败。

湖南被视为江泽民集团的重要窝点。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曾执掌湖南政法系统。现任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也被指与江派关系密切。

近年来,习近平当局持续清洗湖南官场。去年湖南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原局长常世雄,徐守盛的大秘、湖南省委副秘书长马勇等多名官员落马。

5官员为亲友经商办企业谋利 四人被“双开”并司法处理

中新网7月27日报导,“十八大”以来,湖南10名省管党员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为亲属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谋取利益,被查处。

据湖南省纪委通报,湘南学院原党委书记肖地楚、省发改委原党组成员和总经济师杨世芳、怀化市政协原副主席杨冬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社务委员薛伯清,湖南生物机电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楚琼湘为亲属经商办企业谋取利益。

2014年下半年,肖地楚违规同意从湘南学院苏仙校区教职工住宅区旧城改造项目指挥部专用账户借款700万元给其弟肖某某偿还企业银行贷款。

2010年,杨世芳之子杨某与他人合伙经营长沙湘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专门从事省发改委组织分配的财政补助资金项目咨询服务。杨世芳为其提供政策文件和审批信息,介绍咨询业务,帮助其公司获得补助资金220万元。杨某经营获利1,300余万元。

2005年上半年,杨冬英侄女谢某与他人合伙开办医疗器械公司,杨冬英入股50万元。此后,谢某多次利用杨的影响请各医院相关领导关照公司的经营。2007年至2009年,杨冬英获分红共60万元。

2004年4月,时任湖南在线公司副总经理薛伯清授意其弟薛某某,以相关亲属名义先后注册成立了4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违规经营与其任职公司同类业务,并先后与其中两家公司签订了11份广告业务合同。上述两公司分别支付薛伯清人民币1,370万元和504万元。

2013年,楚琼湘违规批准其弟楚某某所在公司建设本院校园一卡通项目,楚某某的公司获利16万余元。

肖地楚、杨世芳、杨冬英、薛伯清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或已被追究刑事责任。楚琼湘受到中共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为亲属与他人合伙承揽工程提供帮助 5官员被“双开”并司法处理

通报称,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书记、副厅长陈明宪,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成员、省高管局局长冯伟林,省交通运输厅原副厅长邹和平,永州市原人大副主任、冷水滩原区委书记邓荣卿、怀化市副市长李自成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

通报称,2008年至2011年,私营业主朱某向陈明宪之妻周某提议合伙承揽高速公路工程项目,周某不参加实际运作并分得50%的利润。之后陈明宪给相关人员打招呼,帮助朱某中标。事后陈明宪夫妇收受朱某人民币200万元。

2008年至2010年,冯伟林之弟冯某某与王某商定到湖南高速公路承揽项目,中标后冯某某不参与施工并分得50%的利润。冯伟林利用职权找相关负责人打招呼,帮助其承揽工程。王某中标后分多次送给冯某某人民币1,500万元,冯伟林知情。

2005年至2007年,私营业主范某等为得到时任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邹和平在承揽业务上的关照,向其子邹某提出合伙做高速公路项目。之后邹和平通过打招呼帮助其中标,范某送给邹某人民币75万元,邹和平知情。

2004年至2006年,私营业主蒋某与邓荣卿之子邓某商议共同开发区政府某项目,邓某不出资也不参与经营,双方平分利润。之后邓荣卿给相关人员打招呼,帮助其中标。蒋某送给邓某人民币75万元,邓荣卿知情。

2009年至2010年,李自成通过向相关人员打招呼等形式,为私营业主李某承揽项目、协调项目中的问题提供帮助。

李自成向李某提出其女儿李某某拟成立广告公司需要200万元启动资金,之后李某送给李某某200万元。

陈明宪、冯伟林、邹和平、邓荣卿、李自成被“双开”,并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或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六中全会议程敲定 分析:彻底解决政变集团

    下一篇: 7月“风暴”席卷军队 习近平视察陆军机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