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中全会议程敲定 分析:彻底解决政变集团
2016-07-27


在外界关注的北戴河会议即将举行之际,中共党媒日前公布了今年10月举行六中全会的消息,并确定会议主要议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引起各界关注。由于此前习近平曾经专门谈到该问题,并罕见严厉抨击中共党内的野心家和阴谋家,有分析认为,六中全会主要的目的,可能是要在中共党内彻底铲除卷入江派政变阴谋的团伙势力。

日前,中共党媒报导,习近平于7月26日举行政治局会议,决定中共六中全会于10月召开。报导称,会议确定了六中的主要议程是〝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同时也确定了2大议题:政治局向中共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制定〝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党内监督条例》(简称:《监督条例》)。

外界观察注意到,此次六中的议题都与〝打虎〞有密切关系。

据此前的公开报导,中共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再加书记处,其最高层28名领导人中已有5人落马(周、薄、郭、徐、令),比例将近20%。尤其这几只〝大老虎〞不仅仅只涉及经济问题,而是涉及密谋政变夺权的重大的政治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习近平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决不能回避政治问题时曾经罕见放出狠话敲打说,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不能投鼠忌器,王顾左右而言他,采取鸵鸟政策,这个必须说清楚。

当时即有港媒报导说,在阔别35年后〝野心家〞、〝阴谋家〞这类词汇再次被最高层领导人使用,显得〝非常罕见〞。据资料,中共上次使用该类词汇,是在1981年6月27日中共第11届中央委员会第6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该决议中将江青、康生称为野心家。

今年7月26日举行的政治局会议中,还曾经明确提到,〝一个时期以来,党内政治生活中也出现了一些突出问题。〞有分析人士指出,无论是已经查出的周薄郭徐令〝违反政治规矩、非组织政治活动〞等问题,还是习近平所指〝必须说清楚〞的野心家阴谋家,显然是这些〝突出问题〞最重要的部份。

海外独立时政观察人士郑经纬认为,六中全会的〝全面从严治党〞议题,与王岐山主持修订的并刚获得通过实施的问责条例密不可分。党媒公开称该条例是王岐山〝从严治党的利器〞,显然六中全会的会场将成为这把〝利器〞的用武之地。

他并指出,从习近平上台执政,他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来自以周薄郭徐令为代表的政变阴谋,而这个阴谋并未彻底击破,原因是政变背后真正的主谋——江泽民和曾庆红等人依然没有被铲除。这是习近平王岐山在周薄等〝死老虎〞已经全部审判结案之后,仍然高调强调打虎尺度不松、力度不变的关键背景。这说明,习王很可能已经有计划在六中全会上彻底解决整个政变集团问题。

早在去年,香港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就公开报导说,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新四人帮〞势力团伙,其实都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认为,此前当局通报多名落马的江派高官包括国级〝大老虎〞,都点明他们违反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于半公开江泽民集团的政变罪行。

王岐山出任中纪委书记后,近4年来,在拿下逾百名省部级及以上的江派高官的同时,已相继制定《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随着六中全会关于政治生活准则与修订《监督条例》的制定,习、王将获得更大空间来合法清洗官场、围剿江派;而这一系列的条例无异于为江泽民曾庆红等人量身打造的〝虎笼〞,目前已逾扎逾紧密,并将很快派上用场。
    来源: 韩峰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郭伯雄拒绝父母合葬 张则村村民披露隐情

    下一篇: 10湖南官员被通报 苏荣女婿程丹峰被公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