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晒反腐“打虎榜”广东落马官员最多
2016-07-27


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不断深入。近期,中纪委网站密集通报大陆各省份上半年的反腐数据,其中广东被查处的官员最多,其次是辽宁。当局此前公布的《问责条例》被指是中共官员的“紧箍咒”,是悬在官员上的一把利剑。

广东查处厅官68人 辽宁处分21名厅官

连日来,中共有多名落马高官被“双开”。7月26日,四川前副省长李成云、安徽前副省长杨振超、河北邢台市委前副书记赵常福被立案审查及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处理。

7月25日,辽宁省委前常委、政法委前书记苏宏章被立案审查及被“双开”。据报,苏宏章从一个厅级官员跃升为省委常委,这与已落马的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有密切关系。

7月11日,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的马仔,前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常小兵被立案审查及被“双开”。

与此同时,中纪委监察部网站还密集公布大陆各省份反腐“半年报”。

据中新网报导,今年上半年,辽宁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分5696人,其中处分厅局级干部21人。湖南共处分5296人,湖南省纪委共立案42件,涉及省管干部29人。

此外,今年上半年,广东全省查处地厅级干部68人,其中正厅级干部37人,县处级干部497人。新疆立案审查管理干部17名,其中有10人的问题线索都来自于巡视。

在曾出现“塌方式”腐败的山西,上半年共查处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676件;被责任追究的官员846人次,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追究的厅级官员有13人。

此外,湖南、湖北、甘肃、宁夏、山西等省也通报了反腐数据。

实行“终身问责” 被指指向江泽民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已有逾百个副省部级和军级以上高官落马。其中包括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苏荣、令计划、周本顺、李春城、刘铁男、艾宝俊、吕锡文等大批江派高官。

今年7月9日,中共空军前政委田修思被立案审查。随着田被查,已落马的中共中央委员会成员增至22人,其中中央委员有9人,中央候补委员有13人。

目前,江派亲信李春城(13年,刑期,下同)、蒋洁敏(16年)、王永春(20年)、郭永祥(20年)、李东生(15年)、令计划(无期徒刑)、郭伯雄(无期徒刑)。

据报,江泽民的亲信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四人组成“新四人帮”政变集团,架空胡锦涛,还要向习近平夺权。而“新四人帮”背后的共同“老板”就是江泽民。

今年1月1日,习近平当局开始实施新版《处分条例》。

7月17日,《问责条例》正式发布。该条例明确规定,问责对象是各级政府的主要负责人,即“关键少数”,并实行“终身问责”制。此条例被外界形容为是中共官员的“紧箍咒”,是悬在官员头上的一把利剑。

7月19日,王岐山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长篇解读《问责条例》。文章再度强调“实行终身问责”、“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

此外,官媒也多次强调“不论涉及到什么人、职位多高,都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7月22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深改组)第二十六次会议。习近平强调,改革是一场革命,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习近平表示,改革从来都不会一帆风顺,一定会遭遇各种“梗阻”,各地区各部门要以“三督三察”,即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突破“梗阻”, 防止不作为、乱作为,推动改革前行,并对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要问责追责。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曾表示,习近平当局推出《问责条例》是为清算江泽民走的关键一步。习近平层层推进问责制是有部署的,这样打击江泽民就可从党内先问责,查清事实后再移送司法。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歼15战机著航母失败 飞行员坠亡

    下一篇: 陆7亿人受高温持续“烧烤” 热死3万斤鱼 死亡人数逾20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