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老乡一字辣评郭伯雄 手段远超徐才厚
2016-07-26


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因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后,中共官媒、中共军报以及大陆各大门户网站都纷纷发文,对郭伯雄的罪责口诛笔伐。此前,郭伯雄被开除中共党籍移送司法处理时,曾有陆媒发表长篇报导,起底了郭伯雄的仕途之路。

据腾讯网《棱镜》专栏刊发的长文《〝西北狼〞郭伯雄成败录》介绍,郭伯雄出生于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新时乡张则村,他在自己的家乡度过了清贫的童年和少年。在郭伯雄16岁那年,他得到一个机会成为临近的兴平市408工厂的一名工人。1961年8月,兰州军区到408工厂征兵时,郭伯雄参军入伍,随后被分配到解放军陆军第十九军55师164团。

报导引述一位曾在408工厂工作过,与郭伯雄同时入伍并同在沈阳军区服役的人士透露,郭伯雄入伍后〝特别听领导的话,领导说啥就做啥〞,再加上他的贫农出身在当时是最好的〝家庭成分〞,而他的〝练武〞(部队训练)成绩也好,因此郭在军队里得到快速晋升。

报导同时援引另一位陕西军区人士对郭伯雄的评价称:在军中,郭伯雄的〝道行〞比徐才厚高很多个段位,用一个字来形容他的特征就是〝滑〞。

事实上,郭伯雄为人狡猾这个特点,在港媒此前的一些报导中也有比较充分的体现。

香港《争鸣》杂志曾经透露,北京当局对郭伯雄的秘密调查早就已暗中展开。

据披露,2015年3月初,经中共中央政治局批准,中纪委、中央军纪委正式通知郭伯雄从即日起对其展开调查时,郭伯雄还当即立下三条保证:1、无条件遵守执行中央展开调查的决定;2、在调查、审查期主动、诚恳配合,争取得到宽赦;3、在调查、审查期不会作出任何不合作的行为及自伤、自杀、自绝的违法、犯罪行为。

而此前,《争鸣》杂志在2014年9月号披露了郭伯雄与徐才厚订立〝攻守同盟〞的内幕。

据该文披露,徐才厚在调查中交待,从2013年9月下旬至2014年2月,郭伯雄先后4次以探望为由,到301医院或徐才厚的寓所向其通风报信,告知当局对徐进行审查的内情,并要求攻守同盟渡过难关。

徐才厚交待,郭伯雄每次来探望都随身带侦防窃听仪器,证实无窃听后,才和徐在房间阳台上交谈。郭伯雄提示徐才厚:1,〝问题到此为止,没犯上天条,不至于坐牢。〞2,〝问题越扯越多、越远,没个底,会牵连更多人,问题会更复杂。〞3,〝军队上层出问题,只要不是乱军叛国,不会移交法庭的。更何况你已患绝症。〞4,〝我(郭伯雄)会在内部活动,做做工作,争取作党内、军内纪律处分。〞

郭伯雄还对徐才厚发誓:〝我不会在你身上踩一脚,你要顶住压力,压力再大也有时间性的。〞

事实上,徐才厚买官卖官早就是中共党内、军中公开的秘密。中共军中实行的是所谓的〝双首长〞制,主管作战的〝军事首长〞排名在〝政工首长〞之前。因此,晋升将军一定要经〝军事首长〞郭伯雄和同任〝政工首长〞的徐才厚二人同意签字,方能过关。所以港媒称,徐才厚卖官鬻爵,郭伯雄也有一半。

郭伯雄被移送司法机关的消息公布后,大陆财新网发文透露,有郭伯雄的乡党在徐才厚被抓后曾到北京看望郭伯雄,劝他早些把问题讲清楚,争取宽大处理。乡党回忆说:〝他默然片刻,摇头说,有一两件事讲不清楚。〞

当时海外有舆论针对上述爆料分析称,郭伯雄讲不清楚的事,很有可能是涉及到了他的后台老板江泽民,所以他只能自吞苦水,有口难言。
    来源: 黎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沪宁补课?鲁炜删贴惹祸?港媒析人事布局玄机

    下一篇: 安徽四川原副省长被“双开” 双料女谍是情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