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第一〞落马官员 习王打虎终极目标显现
2015-10-09

2015年10月7日,中共福建省省长苏树林落马,成为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落马的在任省长。盘点习近平王岐山反腐以来落马中共各界官员,具有〝第一〞标签的还真大有人在,但分析他们的背景后,却不难发现有个共同特点,都直接间接与江泽民派系有重大牵连。

盘点十八大后落马带〝第一〞标签的中共官员

谷俊山,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副部长,2014年3月31日被公诉,2015年8月10日,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谷俊山被号称〝军中第一贪〞,也是首个被判处死缓的中将。

徐才厚,中共前军委副主席,2014年6月30日,被中纪委网站宣布〝涉嫌受贿犯罪〞,开除党籍,移交检察机关。徐才厚是第一名落马副国级上将。

郭伯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2015年7月30日,被中纪委网站正式宣布〝涉嫌受贿犯罪〞,开除中共党籍,移交检察机关。郭伯雄虽与徐才厚同为军委副主席,但比徐才厚资历更老,是迄今为止中共军中被调查的职务最高、资历最深的军官。他的儿子郭正钢有一项第一,被提拔为少将只有46天即被捕,成为第一个短命〝将军〞。

李春城,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2012年12月5日因涉嫌违纪被中纪委调查。李春城是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副省级官员。

蒋洁敏,中共国务院国资委主任,2013年9月1日被中纪委宣布涉嫌严重违纪调查。蒋洁敏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名落马的政治局委员。

李东生,中共正部长级公安部副部长,2013年12月20日,被中纪委网站宣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调查。李东生是中共公安部首个正部级落马高官,也是第一个被亮出〝610〞办公室主任特务身份的落马官员,而〝610〞办公室专职对法轮功进行迫害。

周永康,中共前政治局常委,2014年7月29日,被中纪委宣布〝严重违纪〞立案审查,是第一个中共正国级官员。周永康落马具有标志性意义,被外界认为是打破了中共党内〝刑不上常委〞的政治潜规则。

令计划,前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2014年12月22日,被中纪委发布通告〝涉嫌严重违纪〞调查。令计划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被调查的第二个在职副国级领导人,也是1949年中共建政以来首个被查办的中办主任及唯一没有担任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中办主任。

周本顺,中共河北省委书记,2015年7月24日,被中纪委宣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调查。周本顺是中共十八大以后被查的首位在职中共省委书记,也是周永康秘书中最后落马的一个。

苏荣,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2014年6月14日,被中纪委宣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苏荣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落马的副国级官员。

马建,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2015年1月16日,被中纪委网站宣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马建是中共情报特务机构首个落马的副部级官员。

宋林,中共央企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党委书记,2014年4月17日,被中纪委网站宣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宋林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落马驻港央企副部级高管。

分析:〝第一〞落马官员的彼此牵连

从中共官方媒体的揭批报导以及海外媒体的曝料看,以上不完全统计出的〝第一〞落马官员派系色彩非常鲜明,他们不但涉及贪腐,而且有的还涉嫌对现主政阵营的阴谋政变。但他们最终的集聚焦点,却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其铁杆搭档曾庆红。

谷俊山的被深挖,是习近平军中反腐打虎的起点,由此顺藤摸瓜,先揪出徐才厚,后拿下郭伯雄,二者都是江泽民亲自提拔的〝心腹〞干将,是江泽民在军队中的代言人,属于江泽民的〝枪杆子〞。

李春城被查,是周永康大案的起点,蒋洁敏、李东生、周本顺等紧跟其后相继被清理,外界评价为习近平王岐山对周永康的四川帮、秘书帮、石油帮、政法帮〝剪裙边〞,不断扩大成果,捎带拔出〝周令〞联盟成员,令计划也被突然掀落马下。

据外媒披露,蒋洁敏和周本顺二人亲自参与了2012年3月18日令计划儿子车祸的处理,为周永康和令计划形成联盟立下〝汗马功劳〞。而周永康是曾庆红和江泽民共同培养的〝刀把子〞,被视为维持江泽民派系权势的核心骨干。

至于宋林、苏荣、马建、苏树林等,则被指是曾庆红的心腹要员,或为曾庆红家族的钱袋子,或为曾庆红的情报眼,或为曾庆红派系的占位亲信和后继力量。其中新落马的苏树林被曝料〝出生〞石油系,官路通畅飞升,是曾庆红派系进军中共十九大的重点人物。

此外,从外媒的曝料看,以上有些人员还扮演了横向联络作用,比如:马建还涉及令计划案,李东生还涉及徐才厚案等等。美国《纽约时报》曾评论说江泽民是个蜘蛛人。从习近平王岐山反腐取得的成果看,确实展现出以江泽民为中心的大小贪腐政变官员的辐射性树枝状分布图案。由此,可以说习近平王岐山打虎反腐有着明确的线路图,最终的打虎目标已经隐现。
    来源: NTD 责编: Lisa

    上一篇: 陈思敏:福建省长深夜落马 孙春兰告急

    下一篇: 江西上空惊现海市蜃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