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十九大汪洋入常?刘云山入冬!
2016-09-07


甫于9月5日闭幕的G20杭州峰会,一如其他重大会议,提供了外界观察中共高层人事变动的一个视窗。比如说,这次全程紧随习近平的汪洋,“最佳绿叶”当之无疑。

显然在经过了这次G20杭州峰会之后,舆论上的汪洋十九大“入常”呼声高。然而也不过四年前,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上,原本也是呼声很高的汪洋,却意外“失常”。那一年,爆冷“入常”的是刘云山。

其后,港媒披露了选举得票状况,刘云山在七常委中的得票数不但最低,甚至比没入常的汪洋还低。

刘云山得票低于未入常的汪洋,显示的不仅仅是他不得人心而已。相关内幕在2015年有披露。像是香港《争鸣》2015年1月号报导,劣迹斑斑的刘云山之所以能够入常,与江泽民诸多运作有关。

还有大陆军事专家辛子陵,2015年6月接受澳洲广播电台(SBS)访谈时也证实,十八大组建领导班子时,还占着相对优势的江泽民,在7名常委中推荐了3个,刘云山的票数少于汪洋,但江坚持要刘上,胡、习只好让步,让汪洋下。

刘云山十八大入常之后,果然不负江泽民所托,除了接替李长春继续在文宣系统为江派集团利益代言,更是把中宣部搞成“高级黑”中心,首要抹黑目标当然是江泽民的死对头习近平。

中宣部对习近平高级黑的例子不胜枚举,这类事情的杀伤力就在于,就算外界明白是中宣部在搞鬼,但其想要的负面效果已经达到。标志性事件就是2014年在中宣部安排下,开黄色网站起家的周小平参加文艺座谈会并被习点名。

尤其今年(2016)以来,包括网媒在内的宣传口频爆低级错误,如习近平“最后(应为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发飙(应为发表)”重要谈话,等等。其中,新华社6月13日报导“受习近平主席委托孟建柱看望美国司法部部长林奇”,遭中办下令撤稿,新稿少了“习近平主席委托”这个重要前缀。其实这事件就不是“乌龙”可以解释的。如果新华社“假传圣旨”,那么审稿的中宣部内就有“图谋政变”者。

这次在G20杭州峰会闭幕后,习近平还出席记者会,向中外记者介绍峰会成果和会议情况。这里有一个被忽略的“绿叶”,那就是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一手包办了这次新闻中心、运行情况、媒体记者的视察。黄坤明被视为习近平取代刘云山的人──现任中宣部长刘奇葆。

现在河东河西不用十年的时间,明年十九大,习近平不会再当“被动拍板人”。目前,汪洋入常或许还要打个问号。但刘云山退休处境进入寒冬会是大概率事件,甚至步入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人的后尘。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教育系统掀人事风暴 同济大学校长换人

    下一篇: 中共社科院报告承认:五年内1/3商铺被淘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