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卡位战 传汪洋遭“暗算”
2016-08-02


随着中共高层换届将近,人事卡位暗战更趋于白热化。上届入常受挫的现任中共副总理汪洋,本届依然被认为是热门人选。近日网上有消息将落马的合肥市长张庆军与汪洋相联系,但有港媒分析认为,这正是中共内斗惯见“放暗箭”的手段,而这支箭有点“射歪了”。

7月30日,中共安徽省纪委通报:中共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受查。大陆网络上许多人在传播该消息时,将其人与汪洋的“关系”不时被突出出来。

从汪洋和张庆军两人公开简历,确有仕途交集。张庆军曾经在安徽计委工作了超过十年(1985——1996年),期间(1992——1993年)汪洋曾短暂担任安徽计委中共党组书记兼主任。此外,张庆军在1996——1998年历任中共省政府办公厅助理调研员、调研员、综合调研室副主任,服务省府高层,而汪洋则在1993——1999年曾经担任安徽副省长,且二人皆是安徽人。

有人据此认为,张庆军或曾得到汪洋扶持,此次张庆军被查,恐将对汪亦不利,云云。

香港《东网》8月2日刊发署名评论文章认为,作为下届入常的热门人选,这是有人向汪洋放“暗箭”。

众所周知,在中共18大之前,汪洋一度被认为是“入常”热门之一,但最终的结果令外界出乎意料。而早前外界不断的对中共19大“入常”猜测中,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等人都被列为热门人选。

不过,但由于中共自身已经摇摇欲坠、濒临崩溃边缘,所谓的19大能否正常举行尚在未知数。加上已有消息称习近平有可能废除中共常委制度,汪洋的政治前途究竟如何,尚待进一步观察。

《东网》文章还特别指出,射向汪洋的这支“箭”有点射歪了。因为张庆军其实是中共前发改委主任、现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张平的前秘书。

文章表示,张平1985至1992年历任安徽省计委副主任、计委主任,是张庆军顶头上司;1992至1995年张平担任中共芜湖市委书记、市长时,借调张庆军3年当秘书。随后张平在1995至2005年历任副省长、省委副书记,也与张庆军在省政府工作时期重叠。

时评人士陈思敏则在海外媒体撰文分析指出,张庆军这支箭倒是透过张庆军的提携人张平,射向江派退休高官回良玉。

分析称,张庆军曾是张平的秘书,张平则是前安徽省长、后任中共副总理回良玉的秘书。张平在政坛的重要一步,是从芜湖市调回省府,时间是1995年4月,也就是回良玉在当年2月正式成为安徽省省长时,就立刻将他青睐的张平放到身边,担任省长助理和省政府秘书长。

因此,文章认为,张庆军背后是其老板张平,张平背后是回良玉,而回良玉背后,还是曾庆红与江泽民。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杭州G20峰会安保升级 军队警察封条全上阵

    下一篇: 传王岐山提议拆迁毛纪念堂 习近平投赞成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