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岐山提议拆迁毛纪念堂 习近平投赞成票
2016-08-02


港媒披露,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发起联署提案,建议将前中共党魁毛泽东纪念堂迁移至韶山,获得中共中央政治局高票通过。据称,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兴建毛泽东纪念堂是一个错误决定。

据香港《争鸣》8月号报导,针对是否拆除或者迁移毛泽东纪念堂的问题,中共内部也持续争议数十年。今年6月下旬,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王岐山率先发起将毛泽东纪念堂迁移至湖南韶山的提案,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参与联署。

王岐山在提案说明中称,毛泽东纪念堂从决定兴建、建成以及确立其地位等做法都完全是错的,是“违背了社会发展进步里程”。他还列举出决定兴建毛泽东纪念堂6个严重错误和过失,包括严重违反有关中共领导人身后安排决议等。

据报,在2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23人赞成,2人弃权,没有一人反对。中共政治局会议将该提案列入新一届中共政治局议事日程。

报导还称,在王岐山联署提案高票通过后,习近平引述邓小平等人讲话称,兴建此纪念堂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决定,不能以当时政治环境来掩饰此决定的错误。

现在政治局已经对联署提案达成共识,纠正和作出补救是唯一选择。如果此提案不能在本届任期内完成,也要在下届任期内解决处理好,等等。

位于北京天安门广场的毛泽东纪念堂,自1977年9月9日建成后一直争议不断。2008年8月5日,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提问有消息称毛泽东纪念堂有可能迁移到长株潭地区的问题,时任中共长沙市长张剑飞否认。

香港《动向》年初曾披露,截至2015年底,中共全国人大办公厅收到21份人大代表联署,中共全国政协办公厅收到32份联署,要求撤除毛泽东纪念堂。

“去毛化”议题在近年备受关注。大陆“批毛”著名学者茅于轼撰文称,中国饿死三千万人,谁的责任?无疑是毛泽东的责任,但毛泽东为了逃脱责任,发动了更加疯狂的“文革”。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新年伊始,大陆河南一座36米高的毛泽东塑像才新建三天,即被迅速拆除,这被猜测“不是一般人下令”。

陆媒揭天安门毛纪念堂风水黑幕

毛泽东纪念堂对天安门广场乃至北京风水的破坏性是堪舆界的共识。大陆网站《西陆网》曾发表文章《天安门前藏玄机:竟连中国人都不知道的重大秘密》,揭天安门广场藏有害众生的风水黑幕。

文章指,天安门广场是一组风水建筑,人们常参观的毛的“纪念堂”,就是这组风水建筑的核心。

文章称,“辛亥革命的领导人孙中山先生,是在他死后才归葬南京中山陵的。而毛呢,死后却葬在了天安门广场。”这是毛生前定下的“遗愿”。

文章说,现在“毛的灵堂当成一个免费的旅游景点,这样一来去参观的游客就会很多,用活人的阳气来弥补住故人的阴气(编者注:当心,就可能就是民间所说的鬼吸人气)”。

“毛纪念堂前面的这座人民英雄纪念碑,这座纪念碑它像什么?像不像一把插入地下的宝剑。这座人民英雄纪念碑,它既是人民英雄的墓碑,同时也是毛的墓碑。”

“纪念碑前面的这个旗杆,像不像给毛烧的香?如今天安门广场,天天都要举行升旗仪式,天天都在给毛烧高香!”

至于悬挂城楼的毛像,那就是死者摆在灵堂的“遗像”了。文章称,“在一个城市的中心广场上建一座灵堂,纵观中国5000年历史,仅此一例。”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卡位战 传汪洋遭“暗算”

    下一篇: 得罪江泽民的秦基伟 其子双双获习重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