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陆军徐远林去职 外界关注背后的有政治因素
2016-08-01


中共陆军政治工作部出版的报刊《人民陆军》透露,石晓少将现已调任北部战区,出任北部战区陆军政委一职。这意味着,原中共北部战区陆军政委徐远林已去职。鉴于徐远林是现任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的亲信,他去职后,外界舆论关注此事背后是否暗藏有“政治猫腻”。

7月30日,澎湃新闻引述陆军政治工作部《人民陆军》消息称,陆军副政委石晓现已平调出任北部战区陆军政委。此消息证实,中共前北部战区陆军政委徐远林已去职。

公开资讯显示,现年57岁的徐远林曾任中共第26集团军政治部副主任、第20集团军政治部主任、第54集团军政委等职。2008年晋升少将。2014年,徐远林从济南军区“空降”至郭伯雄的老巢兰州军区,接替郭伯雄亲信范长秘出任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一职。2015年7月,徐远林晋升中将军衔。

目前,中共当局尚未透露徐远林的去向。由于徐远林被外界视为现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的亲信,所以,他去职的消息传出后,外界舆论猜测,此事背后是否暗藏了什么政治猫腻。

事实上,早在6月10日,陆媒在报导在马里共和国参与维和任务的中国工兵分队士兵申亮亮,为阻暴恐分子汽车炸弹袭击联合国营地而殉职的消息时,就已经提到北部战区陆军李司令员、石政委出面处理相关善后工作。

今年4月初,香港《明报》报导,新出任北部战区陆军政委不久的徐远林中将,因“违规吃喝”被撤职,由副大军区级降至副军级(少将)连降两级。报导称,因外界把徐远林视为现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范长龙的亲信,故徐远林被降级处理的消息在海外流传开后,一度引起了外界对范长龙目前处境的猜测。

传范长龙传明年或退位

3月13日,中共“两高”在“两会”上作报告。在习近平等7常委和17名政治局委员就坐的第一排中,缺了一名政治局委员——范长龙。随后,大陆媒体以《政治局委员坐席上为啥少了一个人?》为题进行报导。另外,近来1947年出生的范长龙,被外界认为明年让位已定。

据香港《争鸣》援引消息称,两名中共军委副主席的职责在内部已作变动,如无意外,明年67岁的许其亮会留任,范长龙则会退位。

报导说,2月6日,《人民日报》要闻版上,许其亮慰问军队的新闻,排在了范长龙慰问军队的新闻之上。事实上,许其亮排在范长龙之前,已不是初次。早在去年11月的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排名第二的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是军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排名第一的军委副主席范长龙是第二副组长。

曾担任沈阳军区、济南军区主官,以及总参谋助理的范长龙,被指是十八届中央军委的最大“黑马”,他由济南军区司令员,直接被擢升为中央军委副主席,打破了以往军委副主席一般由军委委员晋升的惯例,开创了大军区司令员直接晋升军委副主席的先例。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表示,中共军队派系很多,范长龙虽然是辽宁丹东人,但他在军中没有明显的派系色彩。范长龙任16军46师师长时,徐才厚是他的直接上司。但是外界大多不把他视为徐才厚的亲信。

日前有海外中文媒体消息称,范长龙和前中央军委委员廖锡龙,分别上交了300万元和4000万元的“问题款项”,并举报谷俊山、徐才厚、郭伯雄等江系人马,暂时获得习近平宽恕,免予追究。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军改神秘智囊 已曝光6人(图)

    下一篇: “妮妲”台风肆虐深圳 逾万户停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