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衔与军职有落差 5人成习下一轮晋升上将人选
2016-08-01
日前,习近平晋升了两名上将。有分析认为,限于中共军衔晋升的规矩,有些部门的正职军官未能获得晋升,就出现有些军事部门正职军官是上将,副职却是中将的现象。不过,在军改过程中获得重用的军官,有5人将成为下一轮晋升上将的人选。

7月29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亲自授衔给2名上将:西部战区政治委员朱福熙、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

29日下午,海军有5人晋升中将、11人晋升少将。30日,武警部队再晋升1名中将、9名少将。

7月30日,海外多维网的评论文章称,中共授予上将军衔的标准早有定论。一般而言,晋升上将的将军,需要从军40年,并晋升中将军衔满4年,担任正大军区职满2年。符合这三个条件之后,通常会在秋季举行的中共中央全会前后被授予上将军衔。

文章说,正因为有这三个条件的制约,才会出现有些军事部门正职军官是上将,副职军官却是中将的奇特现象。现任的军种战区主将当中,还有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陆军政委刘雷、空军政委于忠福、火箭军政委王家胜为中将军衔。

文章表示,按规矩,晋升中将刚满一年的韩卫国,三年之后才能升上将。而高津要在明年。但有观点认为,军改之后许多传统的规矩已被打破,不能排除当局破格授予他们上将军衔的情况。

而战略支援部队政委刘福连,早在2013年就升上将。但该部队的司令员高津,现在依旧为中将。此外,五大战区的政委已是上将军衔。但在军种战区的政治系统中,陆军政委刘雷、空军政委于忠福、火箭军政委王家胜依然是中将军衔。

外界认为,军改已接近尾声,各主要军事机构组成人员的任命差不多已完成。现在已到了授予获得提拔重用的军官相应军衔的时刻,但限于中共军衔晋升的规矩,有些部门的正职军官还难以立刻获得军衔的晋升。但经过数年,他们都将获得相应的军衔提升。

自习近平上任以来,他亲手授予的上将军衔有23人。此次晋升的上将被指是习近平的人马,在习近平的军改当中担任要职,这也显示习近平已全面掌握军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提前布局 传许其亮任军队人事小组组长

    下一篇: 传中共联合参谋部少将曲睿被带走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