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卡位战 宁夏官场也现人事调整
2016-07-03


距离中共“十九大”换届只剩一年多的时间,大陆多个省份连日来出现自中共十八大以来最大的省级高层人事大调整。宁夏官场今日(07月1日)也出现高层人事调整。

大陆《宁夏日报》报导,咸辉接替刘慧任宁夏区委副书记,刘慧将另有任用,但未说明担任何职。

此外,两日前原江西省省长鹿心社接替强卫晋升为中共江西省委书记。63岁强卫去向不明(离到龄65岁退休还差两年),有消息说将被调到中共人大担任闲职。但未得到官方证实。

原湖北省省长王国生接替骆惠宁调任中共青海省委书记;在中共网信办排名第一的副主任徐麟接替鲁炜晋升为主任。鲁炜去向未明,还保留中共中宣部副部长职位。

6月30日,原中共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接替王儒林调任中共山西省委书记。通报中未说明王儒林的去向。有消息说,王将被调到中共人大担任闲职。王儒林在2014年9月接任中共山西省委书记,至今未满两年就被撤换。

原浙江省省长李强接替罗志军调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陈宝生接替袁贵仁出任中共教育部党组书记,66岁袁贵仁因年龄问题不再担任。

另外还有3名省委书记已到龄退休。上述调动导致浙江、江西、湖北3省省长出缺。中共新疆区委副书记车俊现已调任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将接任浙江省省长。江西、湖北2省拟任省长人选至今尚未公布。

“十九大”前卡位战

在这次省部级的人事大调整中,习近平的多名旧部得到重用。港媒《明报》报导,现年57岁的李强一直在浙江工作,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李强取代罗志军后,被视为习近平人马在“江苏帮”地盘再下一棋。

而现年53岁的徐麟,在习近平2007年5月任上海市委书记时,徐麟升任中共市委常委。当时习近平介绍市委新领导班子时说徐麟“他是领导班子里面最年轻的一位,他也曾经在西藏工作”。因此外界多认为徐麟是习近平的人马。

今年3月有消息人士指,从中共浙江宁波市委书记任上调任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的刘奇也是习近平旧部,将是接任省长大热人选。刘奇亦属习近平嫡系的“之江新军”。

据报导,6月29日至30日,有江苏、浙江、江西、新疆、青海、山西、湖北7个省区一二把手调动,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最大幅度的官场异动。

如算上6月28日,李克强师弟上海副市长屠光绍正式出任中投公司总经理,可视为明年中共“十九大”习近平人事布局的又一回合“卡位战”。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弹劾呼声中 教育部长袁贵仁下台 习旧部接替

    下一篇: 港媒:习近平旧部将接掌澳门中联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