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少将张鸣辞人大代表 曾任总参敏感职位
2016-07-03


曾任中共总参战略规划部首任部长、济南军区参谋长的张鸣,年仅59岁就辞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

7月2日下午,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包括通过了济南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选举委员会决定接受张鸣辞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等。依照规定,张鸣的代表资格终止。

北京当局尚未说明今年7月刚年满59周岁的张鸣,为什么突然辞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但亲习近平阵营的财新网报导称,在此之前,已有至少8名副大军区级以上将领在中共“十八大”后落马,包括徐才厚、郭伯雄、刘铮、范长秘、王玉发、杨金山、于大清、张东水。这显示张鸣或已被当局调查。

张鸣曾先后在原总参谋部、原济南军区等单位服役,曾任原总参作战部副部长、原总参陆航部部长,2012年成为总参战略规划部首任部长,并于2014年12月升任原济南军区参谋长。

总参战略规划部组建于2011年11月,隶属总参谋部,是主管中共军队建设发展规划的职能部门。总参主要职能是研究重大战略问题、组织拟制军队建设发展规划和改革方案、提出军队战略资源总体配置和宏观调控建议、协调解决跨总部跨领域有关问题、检查评估军队建设规划计划落实情况等。

张鸣升任首任总参战略规划部部长等重要职位,都是在江派两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任内完成的。

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在被调查前曾放狂言:“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由于中共军方是“双首长”制度,军官晋升一定要经两名军委副主席同意,因此给徐才厚送贿赂的人,一定会同时送礼给郭伯雄;向郭伯雄买官的,也一定会为徐才厚准备一份。

过去几十年,中共军队一直被江泽民团伙把持,中共“十八大” 后,习近平开展反腐“打虎” 运动后,已有包括江泽民的两大心腹郭伯雄、徐才厚等50多名军官落马,几乎清一色的是江派官员。

据报,郭伯雄、徐才厚过去10多年把持军队时,其家族敛财都有上百亿元人民币。

目前,习近平通过反腐“打虎” 、军中人事布局及军队改革等方式,已基本收回了军权。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内部会议点名4退休常委 提3点警告

    下一篇: 黄洁夫谎话难圆 美国会议员痛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