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令计划获一审轻判内情
2016-08-06
7月4日,前中共中办主任令计划因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三罪,一审被判无期徒刑。量刑较外界预测为轻。令计划则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最新一期香港《争鸣》杂志披露,关于令计划一案,北京当局和令计划几经交锋后,最终达成5项承诺和协议。

令计划给北京当局的5项承诺是:1.对被指控、被证实的犯罪事例不做抗辩、不推卸罪责;2.不把未直接涉及令案的其高官带入案件,使案件复杂化;3.对一审量刑不上诉,今后也不申诉,不翻案;4.承诺、确认没有向令完成提供、泄漏党、政、军机密文件和内部核心材料,若日后发现、查核有此活动行为,定将从严追究惩办;5.承诺会积极配合有关方面,争取劝导令完成认清形势,早日返国接受调查。

此前外界一直盛传藏匿美国至今未归的令计划胞弟令完成携带了大量核心机密材料。

去年8月,《纽约时报》独家报导称,令完成已经逃到了美国。今年1月15日,中共官方首度回应令完成案,称:「正在处理,也在和美国进行沟通。」
据据美媒「华盛顿自由灯塔」今年2月3日披露,令计划在2012从中央办公厅秘密取得大约2,700多份内部文件,复印之后交给令完成。其中包括中共领导人启动核武的程序细节,比如为攻击行动而准备核武所须采取的步骤,以及发动核武所用的代码。不过,令完成随后通过律师否认持有中共机密,及向美泄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机长蓄意坠机? 马航MH370残骸显真相

    下一篇: 还珠格格又踩到地雷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