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问答 538‘
2016-06-15
问:怎样种好芦荟?

答:一盆芦荟相当于九台生物空气清洁器足见种芦荟的好处。种好芦荟要注意以下几点:

浇水    有些人开始时心劲大,天天浇水,后来发现芦荟病了,叶片都黄了,而且薄薄的,耷拉在花盆上,这就是浇水浇的太多了的缘故。栽植芦荟时,土埋到根部即可,不要把其芯埋到土中。一次浇透水,放到荫凉、通风的地方就可以了。待到盆土表面干透时,再浇水。芦荟其实是很耐旱的。春天一般每隔5天浇一次水;炎夏之时,每天当太阳下山后浇一次水;秋天的浇水方法与春天相同;冬天芦荟几乎进入休眠状态,那时只要将表面的土壤浇溼即可。

采光    芦荟为热带地区的植物,非常喜欢光照。在光照好的地方,芦荟就会生长的十分茂盛。所以在种植芦荟的时候要为其提供良好的光照条件,经常让芦荟晒太阳。芦荟需要阳光,但也不能太强,不然的话绿色的叶片会变成紫红色。尤其芦荟小的时候不要晒太阳,否则叶片会发黄。冬季还要注意保温。

换盆    芦荟生命力极强,通过一段时间的生长,芦荟的根系就布满全盆,盆土会越来越少,严重影响芦荟的进一步生长,这时需要把芦荟根团从原盆中脱出,更换一些新的砂土,换入一个更大的花盆中,这就是换盆。换盆时间,以每年春季45月份和秋季910月份最为适宜。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Joya保健鞋让父亲更健康更活力

    下一篇: 6/18「纽约幼狮乐团」免费音乐会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