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暴涨 市场人士:能换美元中国人都疯抢
2016-05-31


美元加息预期升温,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导致国际比特币(BitCoin)汇价4天暴涨20%,价格飙升到500美元以上,创近2年新高;在中国最流行的比特币网站火币和OKCoin上,涌入了大量新用户和大量的买入。市场人士直言现在“能换美元的东西,中国人都会疯抢”。

截至5月30日(周一)收盘,比特币网站OK Coin上的比特币价格报558.92美元,而四天前才451.44美元。而美国最大的比特币平台Bitfinex周一收盘报532.89元。短短四天,比特币兑美元汇率飙升了21%,达到了21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美国联储局主席耶伦27日发表加息看法后,人民币贬值的担忧再起,比特币立刻暴涨。交易平台OKCoin数据显示,比特币28日一度来到538.75美元的高位,创下2014年以来的新高。

从交易平台的数据来看,中国对比特币的需求明显攀升,近期价格上涨至3,820元人民币,超过580美元,高于美国520美元的行情。比起去年,价格已经高出5成。尽管29日价格略为下滑,但仍维持在500美元的高点。

对于这次比特币的快速上涨,许多市场人士认为,在美元走强、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下,投资者加速抛售人民币资产,转而追捧比特币,“目前比特币市值高达80亿美元,不失为转移资产的好选择,更是兑换美元的最佳途径。”市场人士直言现在“能换美元的东西,中国人都会疯抢”。

中国是比特币的最大市场,央行最近公布了将于7月1日开始执行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中国最大的网络支付服务如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过去几天开始加紧实名认证,限制没有实名认证用户的消费功能。

在中国最流行的比特币网站火币和OKCoin上,涌入了大量新用户和大量的买入,两个平台的交易量达到了总交易量的92%。再加上中国的宏观经济状况不佳,比特币可以作为一种应对通货紧缩的替代方法。

比特币、区块链新闻网站Cryptcoinews上周五分析称,比特币上涨主要是由近期人民币贬值带来的中国市场需求推动。该网站在做了技术分析之后,预测比特币价格将涨至500美元。不料仅仅过了数小时,这种虚拟货币的价格便轻松突破了500美元关口。

5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784元,为2011年2月以来最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报6.5825,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跌0.35%。自5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已经贬值了约1.7%。

比特币团队疾呼“比特币已死”

尽管市场火热,但专业人士对比特币的未来却偏向悲观。

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去中心化、虚拟货币,没有任何发行单位,完全是通过电脑运算来产生。由于不受任何国家政府或银行控制,争议性大,不过去年获欧美官方认可,纳入货币和商品的监管范畴。

比特币核心开发团队成员Mike Hearn曾在年初直言,对比特币的前景持悲观看法。他说,比特币相关社群已经失败,且网络技术也几近崩溃。国际支付机构TransferWise总裁T8892vet Hinrikus更疾呼“比特币已死”,实体经济再无人使用比特币进行交易。

2013年底,比特币风光无限,价格一度超越黄金,随后形势急转直下,负面消息不断,2014年比特币交易所Mt. Gox的破产申请让比特币遭受的打击达到顶峰。如今,比特币鲜少有人问津,那些“闪亮”的日子早已远去了。

去年年底,比特币曾经连续七周大涨,从年初低点几乎翻了倍,让人以为“重装归来”,但是好景不长,触及500美元大关以后,疯狂上涨的比特币以更为疯狂的方式下跌,在一周时间内价格接近腰斩。 
    来源: 李凡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民币暴跌 A股反常大涨 业界解读内幕

    下一篇: 习李派出七个督查组 “钱袋子”争夺战升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