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峰成江苏“第四虎” 或涉百万级别消费单
2016-05-31


日前,中共江苏省副省长李云峰落马。自“十八大”以来,李云峰是江苏“落马”的第四个副省部级官员。据报,李云峰具体涉案的事由,其中一件是李云峰有百万元级别的消费账单被中纪委查出。

李云峰或涉百万级别消费单

5月30日,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峰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据腾讯财经《棱镜》报导称,对于李云峰具体涉案的事由,有江苏政界人士称,其中一件是李云峰曾在江苏某地办事处,有百万元级别的消费账单,这被中央纪检机构所查知。

报导引述一名了解江苏政坛的人士表示,从2014年年底2015年年初开始,李云峰被调查的传闻就在当地官场流传。

李云峰是继中共前南京市长季建业、前江苏省委常委赵少麟、前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后,“十八大”以来落马的江苏省第四名省部级官员。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李云峰从未离开江苏,曾在省委办公厅任职28年,由秘书一路升为省委秘书长,2012年“十八大”被选为中共中央候补委员。

公开资料显示,在江苏省委办公厅任职期间,李云峰先后经历过五任省委书记,分别为韩培信、沈达人、陈焕友、回良玉、李源潮。此外,李云峰曾先后与李源潮、梁保华、罗志军等历任省委书记组成江苏省委常委班子。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李云峰牵涉的直接问题可能与江苏一家政府政务信息化公司有关联,该公司是江苏省多个核心政府部门的重要供应商。数个信源均称,该公司董事长与李云峰走得很近。

有海外中文媒体曾传出,李云峰是去年1月落马的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的连襟。

李云峰、杨卫泽共事多年,并曾一同出席过大型活动,如2011年10月26日,第四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在南京博览中心开幕。李云峰、杨卫泽和季建业同席而坐。2013年,中共国家发改委某领导率队国家苏南规划调研组一行就“苏南现代化示范区规划”在南京进行专题调研时,李云峰、杨卫泽、季建业“三虎”同时陪同。

杨卫泽被指是江派大佬周永康的人马。季建业则是江泽民的心腹,被称为江的“扬州大管家”。

海外博闻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早在去年底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李云峰就已被中纪委列入重点调查名单,今年中共两会后李曾被中纪委约谈了多次。

“江苏帮”崩盘

中共“十八大”后,江苏官场地震不断,“江苏帮”已崩盘,官员频频落马。除以上“四虎”外,江苏省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及南京市委常委、建邺区委书记冯亚军等先后落马。江苏也是落马省级官员最多的省份之一。

江苏省是江派大窝点,江泽民、周永康均是江苏人。此前落马的前中共江苏省副省长、云南省省委副书记仇和及前中共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委书记王珉都是“江苏帮”的主要成员。

此外,近年来,被指是“江苏帮”的现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和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多次传出被调查和被调离的消息。

港媒曾披露,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找王荣谈话,责成王荣主动交代其在江苏担任领导工作期间的经济问题、参与帮派活动问题、个人生活作风问题。胡讲明,有关他的举报信已有不少,都由知情人所“揭发”。

而罗志军与江泽民关系匪浅,也是周永康的心腹。近年来,罗志军贪腐、包养情妇、涉令计划案和周永康案、被调查等负面消息不断。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李云峰的落马对于本已岌岌可危的罗志军不啻是一个重击,同时也意味着未来江苏官场还会继续震动,甚至可能会牵出更高级别的老虎。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卫计委主任李斌传被查

    下一篇: 曾经的央视元老 如今妻离子散(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