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昆生被立案侦查
2016-05-31

日前,中共+外交部前部长助理兼礼宾司司长张昆生被立案侦查。


据中共最高检察院网站5月31日消息,日前,张昆生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5月12日中纪委通报,日前,张昆生被立案审查及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经查,张昆生对抗审查;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收受礼品、礼金,搞权色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张昆生于去年1月落马,是2015年开年“首虎”、也是中共外交系统高层“首虎”。

早前有海外媒体报导,山西籍的张昆生涉卷入令计划官商勾结的“西山会”,与令计划关系密切,其落马或与此有关。也有说法指张昆生可能涉间谍案。

今年5月13日,习近平当局通报,前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办主任令计划涉嫌受贿、非法获取国家机密,滥用职权一案,近日已移送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

据悉,张昆生曾参与了中美领导人的多次互访。大陆财新网透露,1997年,时任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首次访美,张昆生参与了27篇演讲稿的起草和访美路线设计。

张昆生也是江泽民在外交部的亲信李肇星的“嫡系大秘”。1998年张昆生任驻美国大使馆秘书,成为时任驻美大使李肇星的特别助理。李肇星担任外长之后,他担任外交部办公厅参赞、部长办公室主任,实际上是李肇星的“大秘”。期间,张昆生曾发表文章《李肇星:我也能保密》。

据陆媒今年2月22日报导,中共中联部部长助理丁孝文去职。丁孝文曾任中共+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秘书,李肇星是江派在外交部的得力干将。

消息人士指,丁被免职与令计划被查有关。李肇星通过丁孝文与、张昆生与令计划搭线,令计划也通过他们插手到外交系统。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杨宁:苏黎世保险高管自杀与天津大爆炸有关?

    下一篇: 6常委出席“三会”张高丽再缺席或有原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