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西山会”外交高官落马 张昆生被查
2015-01-02


令计划“西山会”外交高官落马 张昆生被查(图片来源:SOH合成)


中共外交部网站主要官员名单中张昆生消失后,外交部发言人今日答记者问时称,张昆生“涉嫌违纪”已被免去外交部部长助理职务并被调查。大陆媒体披露,作为2015年首位落马的高官,张昆生属于令计划“西山会”小派系。

法广在报导这一消息时说,张昆生被调查的原因是“涉及国安或贪腐也不得而知”, 但坊间传闻,中共官员中的山西籍均被纳入“令计划的所谓‘西山会’的小派系”,“说是涉腐,内部猜测是山西,站错队了。”

大陆搜狐财经《揭秘令氏家族的圈子》一文披露,令计划曾在北京组织由山西籍在京高官参加的“西山会”,构筑了一个庞大的权力与金钱帝国。其中一个大“金主”正是“铁老大”刘志军的合伙人丁书苗。

大陆有关报导指,“张昆生被查已经半个月”,张昆生被查后令计划落马。

据悉,“西山会”2007年成立,张昆生在当年任外交部礼宾司司长。“西山会”由进入或候补进入极高层级的山西籍官员组成,作为“党鞭”的令计划操控全局,外界称山西帮帮主,山西官场震荡与此有诸多关联。

还有知情人士透露,令计划儿子令谷在北大建立的“战略及国际研究委员会”或与张昆生有关。

现年58岁的张昆生祖籍山西,1985年从四川外国语大学本科毕业后进入外交部,1990年后在多个美国大学就读。其最后学历是牛津大学法学博士。2011年起,张昆生任外交部部长助理,主管拉美地区事务、礼宾工作,并兼任礼宾司司长,他在中国外交部四名部长助理中排名第一。


    责编: Amy

    上一篇: 令计划被捕一刻细节曝光 自叹罪有应得  

    下一篇: 大陆三四线城市折扣甩卖房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