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高官丈夫落马 两位“谷”姓妻太多“巧合”
2015-01-02

谷开来和谷丽萍


2014年12月19日凌晨,北京警方突然袭击了北大博雅酒店,致使正在与北大方正CEO李友密会的令计划妻子谷丽萍,闻讯后逃离现场。有媒体报导指此事引发北京对令计划案的提前公告。民间关注,令计划和薄熙来两位落马高官,都因“谷”姓妻子引爆。

“二谷”引爆丈夫案件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对令计划处理的公告,是部署抓捕谷丽萍后的第三天公布的。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北京当局对令计划实行了严密监视,但令仍有一定的行动和对外联系的自由。由于谷丽萍19日逃离后,当局担心令计划会突然自杀、出逃,因此提前宣布调查令计划,他的有限自由被完全取消。

而薄熙来妻子谷开来,在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逃跑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后,首先由于谷毒死英国商人海伍德,而牵出薄熙来案,薄最终被判无期徒刑,谷被判死缓。

多方面对比 太多“巧合”

两家的案子皆从死亡开始。薄熙来案件是海伍德的死亡被曝光开始的;令计划走入公众和其子令谷因法拉利车祸死亡有关。

“二谷”皆好敛财。谷开来通过很多金主,明目张胆的在商业领域捞钱。更有海外中文媒体披露,谷在其夫薄熙来积极参与的镇压法轮功中,在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并贩卖其器官与遗体的交易中,在国际上是主要牵线人;谷丽萍目前已知,则是通过所谓公益社会组织这一灰色地带,敛财致富。如她召集团中央、中国青联、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等七家机构,联合创办“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自任副理事长、总干事。成立当天,就收到全国各大企业数亿元的“献金”。

此外,“二谷”淫乱之事已广为传播。薄熙来在庭审中多次提到谷开来与王立军有染。而媒体已经大量报导谷开来与海伍德、周永康的不正常关系;令计划倒台后,谷丽萍与央视男主播芮成钢的不正常姐弟关系也被曝光。

两位“谷姓”高官妻子经历又很相似。都曾经就读于北京大学;学的是同样的专业——法律,又都患有同样的疾病——忧郁症,丈夫同为山西人。

    责编: Amy

    上一篇: 慈禧太后御医妙方 白发变黑防脱发有奇效

    下一篇: 怎样才能让汽车车窗不起雾 开车实用必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