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常委出席“三会”张高丽再缺席或有原因
2016-05-31

日前当局的“三会”联合召开,习近平等六常委全部出席,官媒称张高丽访俄而缺席。近年来张高丽多次缺席高层皆出席的会议,疑权力被架空。而不久前其刚刚被“权威人士”打脸。


5月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除出访俄罗斯的副总理张高丽外,其余6名政治局常委全部出席。大会由李克强主持,习近平发表讲话。包括中央机关、各部委及社会各界人士共4000人参加。

新华社称,“三会”联合召开,参加人员规模大,与会人员规格高等。这是时隔38年后再次“三会合一”,上次“三会合一”是在1978年举行。

中共江派常委张高丽近年来多次缺席其他常委均参加的会议,外界分析,其权力被架空。2015年6月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深改组”第13次会议。当时官媒报导称,2014年10月27日召开的“深改组”第6次会议,张高丽缺席。

“深改组”是当局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成立的两大权力机构之一,其中习近平任组长、李克强任第一副组长,而江派常委刘云山和张高丽仅分任第二、第三副组长。

2014年9月21日,当局召开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六常委全部参加,张高丽缺席。官方的报导中没有提及张高丽为什么没有出席。同日,中共官媒高调刊发题为“京津冀水资源环境严重超负荷水利一体化亟待破冰”的文章,指向出任京津冀协调小组组长的张高丽。

张高丽今年3月曾称,中国经济今年一季度将能实现“开门红”,可能明年就海阔天空。官媒近日刊发“权威人士”对中国经济问题的专访,直接否定张的“开门红”论调,这无疑是打了张高丽的脸。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前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昆生被立案侦查

    下一篇: 中共卫计委主任李斌传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