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次缺席悼念名单 传江泽民病危
2016-05-02


陕西作家陈忠实上周五因舌癌恶化病逝,终年73岁。习近平、刘云山、王岐山、胡锦涛、曾庆红等多名现任或离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出现在悼念名单上,一向爱出风头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却罕见缺席。有媒体报导,江的健康目前出现问题,且病情严重。

江泽民近期七次缺席 媒体曝病情严重

从4月14日至20日共有6名中共官员、专家去世,江泽民是唯一一个全数缺席、未有表达悼念的中共前任高层。

4月20日,中共湖北省委前书记关广富因病医治无效在武汉去世,终年85岁。中共官媒报导显示,在哀悼的中共高层名单中,包括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共现任七个常委,李源潮、汪洋等六名中共政治局委员;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李瑞环、宋平等9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等,一共28人。但好出风头的江泽民缺席。

同月,中共公安部前部长陶驷驹去世,上述中共高层都以不同形式悼念,江同样“缺席”。值得注意的是,淘曾是江执政时期的公安部长,是江的独裁统治及镇压异己的得力打手,江的缺席显得有点不寻常。

4月16日,中共山西省委前常委、代秘书长韩洪宾因病在太原去世。韩洪宾去世后,习近平、刘云山、朱镕基、赵乐际等以不同形式表示哀悼。名单中也没有江泽民。

3月27日,大陆工程院院士宋文骢的遗体告别仪式,悼念名单中列举习近平、胡锦涛、李克强、李鹏、朱镕基、温家宝等13名新老常委,也独缺江泽民。

海外《博讯》杂志近日报导,今年以来,中共有多名高官政要去世,江泽民都缺席送别之列,主因是江的健康出了问题,现被软禁在上海。也间接证明习近平的权力日益巩固,老人干政的机会越来越小。

分析人士:江泽民早被软禁

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早前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说,他得到可靠的消息,江泽民父子已被内控,只是习当局没撕破脸对外宣布。

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早前也推测,习近平已软禁了江泽民。港媒也曾披露,江目前已形同软禁。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薄谷开来狱中凄凉现状曝光

    下一篇: 中共计划入股腾讯的非一般内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