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法委书记转任河北常委 两地空缺6常委
2016-05-09

日前中共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桐利转任河北省委常委,预计出任常务副省长。近期,河北4名常委落马,河北省委常委还缺员两人,天津市委常委缺员四人。


据河北新闻网5月9日消息,袁桐利4月已出任中共河北省委委员、常委,5月起兼任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现年54岁的袁桐利长期在家乡天津任职,曾任武清县区长、区委书记,天津市政府秘书长等职,2012年6月跻身天津市委常委,并兼任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次年任该区区委书记。

2014年7月,时任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长武长顺落马。同年10月,袁桐利,转任天津市委政法委书记;同年11月,袁桐利又接班转任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的段春华,兼任天津市总工会主席。

据财新网报道,本次袁桐利的履新是接班杨崇勇。2011年底任河北省常务副省长的杨崇勇今年1月转任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退出一线。估计袁桐利还将接任杨崇勇留下的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职务。

目前河北省委常委仍缺员两人。其中省委政法委书记一职由于4月中旬张越落马空缺,省委秘书长、省委统战部长则由范照兵一人兼任。

至今河北省已有4名省委常委被调查,除了张越,还有河北省委秘书长景春华、组织部长梁滨、省委书记周本顺,河北省是中共“十八大”后“大老虎”落马最多的省份之一。

张越、景春华、梁滨被称为周永康派系里的“三剑客”。据多方消息披露,张越还涉郭文贵、马建案。周本顺更是周永康的铁杆心腹,涉嫌参与江派的2次针对习近平的政变。他曾联合江泽民、曾庆红炮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企图在去年的中共北戴河会议上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但还没等北戴河会议召开,周本顺就于去年7月被抓。

袁桐利调离后,目前天津市委常委缺员四人。除了一名市委政法委书记、一名“戎装常委”,还有因天津市委常委委朱丽萍1月出任市政协副主席,也需要补上一名。此外,黄兴国一直担任天津市委代书记、市长两个职务。

近期天津官场也接连震荡。今年以来天津市津南区区委书记吕福春、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武红军等被调查。包括5名省部级官员在内的74名官员因“8‧12”天津港爆炸事故被处分。去年8月,中共安监局局长、曾长期在天津任副市长等职的杨栋梁落马。

天津被指是江派现常委张高丽的后院,杨栋梁曾受到张高丽的重用。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曾在天津大搞地产投资,房地产业投资成为严重腐败的根源之一。此外,张还涉天津千亿资金私募诈骗大案。

近期,张高丽不断被边缘化,丑闻也不断传出。大纪元披露,周本顺在张高丽身边被抓,张却不知情。张对此不满,但被王岐山回了一句“你就不应该知道”。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令计划为了政变 组建阵容庞大的三个团队

    下一篇: 刘振亚卸任 陆媒提鲁能 有玄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