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终于要露面了 下周将现身环保宣传
2016-05-31

任志强沉寂多日之后终于要亮相了。新浪网刊登“2016年第四届中国企业契约绿色论坛”将于6月5日在北京举行的消息,作为阿拉善SEE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的任志强,在公开的参加嘉宾名单中。论坛结束前,任志强将进行20分钟的闭幕演讲。

此前,任志强曾因在微博上公开对“党媒姓党”的言论唱反调,遭官媒猛烈围攻。2016年5月2日,中共北京西城区党委宣布,对任志强给予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决定。

任志强为大陆知名地产商,曾任北京华远地产公司董事长,于2014年退休。任志强亦为微博鼎鼎大名“大V”,在网路微博上拥有3,700万粉丝。今年2月19日任志强在微博发帖:“人民政府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又说,“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

任志强的留言激起千层浪,2月28日,中共网信办下令腾讯、新浪关闭任志强的账号;接着,《北京日报》、光明网、千龙网等官媒更连发文章批判,直斥任志强“反党”。2月29日,北京西城区委称将“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

任志强“反党”言论遭官媒狠批后,也引发知识界的反感和不安,直至今年3月,随着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中宣部,中纪委网还刊登署名文章《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使风向一度大转,“批任”之声才戛然而止。最后任被处以“留党察看”的处分。

香港《星岛日报》引述分析认为,中央可能考虑到外界对“任志强事件”有不同意见,最终决定把事件降温,并做出“留党察看”较轻的处分。

有消息指,习近平后来亲自叫停了这场对任志强的“大批判”。事件背后被指涉及与任志强密切的王岐山和江派宣传总管刘云山之间的角力。

美国之音针对“中共地方当局给任志强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展开一项网上调查,在前1803份投票中,94%的网民投票选择“不该处分,言者无罪,异议有理,需铮铮之士”。 
    来源: 董林杉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只用“自己人” 东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员有背景

    下一篇: 王岐山隐身40日下更大棋 两虎落马或是前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