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现疑似比特币诈骗 涉30亿元
2015-02-08
近日,香港一间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公司的投资人发现,自己或许正在卷入一起比特币(Bitcoin)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30亿港币。

据港媒报道,约三千香港投资人日前发现,位于香港尖沙咀的比特币交易平台公司“mycoin.hk”,不能按市价提走或出售自己购买的比特币,同时,平台负责人失联。投资人怀疑事件涉及一场大型诈骗,损失金额估计为30亿元港币,目前已作报警处理。

报道引述投资者代表南西(Nancy)的说法,这间公司除了比特币交易平台外,与多家公司关连,投资人牵涉的合约详情,颇为复杂。同时,投资人怀疑这间公司涉及层压式推销(似老鼠会),怂恿投资者动员亲友购买,从中得到回报。

报道还称,所有人均未与公司签订文字合约。只是付款后,就可在平台开通户口,进行买卖比特币的交易。据悉,没有人收回所有成本,直到负责人失联。

比特币于2009年面世,曾经带动多国投资。比特币的价值是与用户协商而定,波动性较剧烈。目前价格日趋回落,从2013年的1兑1000美元跌至200多美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神奇的中国传统医学:神医华佗  

    下一篇: “晚安”您知道是什么,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