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称脑子进水 挖人31座祖坟
2015-02-08
男子自称脑子进水挖人31座祖坟

事情发生在峨山

带上锄头、拿上铲子,昆明人高安辉、洪永高、张宗云和一名绰号“小贵州”(在逃)的男子,趁夜摸上了峨山彝族自治县塔甸镇亚尼村委会亚尼坝村“本达莫”山上,挖了亚尼坝村多家村民的祖坟10座。随后,几人又在峨山县多个村的山头“盗墓”,共“盗墓”31座,现实版“盗墓笔记”上演。

连挖别人31座坟墓

只有一个银手镯值钱

日前,峨山法院公开审理了被告人高安辉、洪永高、张宗云涉嫌“盗墓”一案,未当庭宣判。

今年48岁的洪永高是昆明市五华区人,一次到亲戚家做客,遇到了妻子的同乡高安辉,两人便认识了。后来又凑到一起喝酒时,洪永高趁着酒兴告诉高安辉,自己去峨山县塔甸镇收树苗的时候,听人说那边有很多几百年的古墓。这么一起哄,高安辉兴致来了,便约上自己的舅舅张宗云,加上洪永高和其喊来的“小贵州”,4人兴冲冲地踏上了“盗墓之旅”。

2013年11月至2014年1月间,4人先后6次采用白天踩点、趁夜“盗墓”的方式,到峨山县塔甸镇亚尼村委会的“本达莫”山、“打鸽子箐”山、富良棚乡塔冲村委会的“蜘蛛”山、“玉地”山、“代宜”山等处,盗窃当地村民坟墓31座。他们在盗墓过程中留下的矿泉水瓶和烟头,警方通过DNA验证,成了破案的证据之一。

“其实我奶奶的坟以前也曾被盗过,听说里面有东西,就想着老坟都会有贵重的东西。”没想到盗了31座坟,却只有一个银手镯。问及洪永高挖不到好东西为何还连挖别人家那么多座祖坟的原因,他告诉记者,“我当时是鬼迷心窍了,就想着越挖不到越要挖,凭什么别人能挖到自己却挖不到。”
同样的问题问及高安辉,他称,自己从未干过这种坏事,这样“盗墓”,肯定是当时“脑子进水了”。

一家两座祖坟被挖

村民怒斥实在缺德

在峨山县塔甸镇亚尼村委会亚尼坝村“本达莫”山上,记者看到了被盗窃过的10座坟墓。其中,时间近的有上世纪90年代的坟墓,年代久远的有咸丰年间的坟墓,多为光绪年间和民国时期的坟墓被盗。

一座被盗窃的光绪年间老坟正后上方,记者看到约有60厘米长宽的方形“盗洞”,洞深约1米,里面堆起了树叶和土。据当地村民说,这是一座无主老坟,所以事发后“盗洞”也没人填埋,而其他有主的被盗窃过的坟墓已经被填埋起来了。

“村里放羊的人发现来告知,我们才知道自己家的祖坟被盗了。”村民邱兴贵家的祖坟一个月内被盗两次,他告诉记者,当时听到祖坟被挖,自己心急火燎地赶到山上,只看到白骨堆在了坟边上,坟上开了一个可容一人进去的大洞。赶紧报警,警察来看了后,先把白骨放进去,用土把洞填了起来,可是一下雨,土陷下去那个洞的形状还是会露出来。

“这些贼真是太缺德了!”邱兴贵气愤地说,在农村,祖坟被挖这是对先人的大不敬,对活着的后辈也是不好的,从来没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令邱兴贵更气愤的是,“那些贼来过一次,我家的祖坟就被盗了一座,结果一个月后又来了一次,盗的是另一座。”
    责编: Lisa

    上一篇: 泰国小和尚不愿出家: 紧抱父亲大腿嚎啕大哭

    下一篇: 贴在墙上的咖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