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6岁男子10年来每天步行34公里上下班(图)
2015-02-03

10年来,美国56岁男子罗伯森由于买不起汽车,也没有路线合适的公交车,每天步行21英里(33.8公里)上下班,而且风雨无阻。图片来源:美联社。

据外媒2日报道,美国一名56岁男子十年如一日,每天步行21英里(33.8公里)上下班,而且风雨无阻。

  10年来,家住底特律的男子罗伯森在工作日没有一天缺勤。他到上班地点——密歇根州罗切斯特山工厂总的路程是23英里,而公交车只能覆盖他很小一部分通勤路线。

  罗伯森每天步行21英里,下午2点钟到工厂上班打卡,8个小时后,再步行回家。

  他每小时的薪水是10.55美元,自称不够买车。在以生产汽车著称的底特律,他却没有自己的汽车,也没有路线合适的公交车可满足他的通勤需要。而且,由于没有同事住在附近,他也没有搭乘顺风车的机会。

  他说,这份工作吸引他的不仅仅是每月1700美元的薪水,还有如家庭般的工作环境。老板的妻子很热心,每晚都亲手给他做晚饭。

  不过罗伯森的事迹曝光后,好心人在网上发起募捐活动,截至当地时间2日凌晨,已经筹集到近3.8万美元的善款,而且还在继续增加。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减少钻油平台 导致国际油价上涨

    下一篇: 人民币连续下跌 粮食危机成热门话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