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销售首下跌  苹果13年连续增长宣告结束
2016-04-29
美国苹果公司周二(4月26日)报告,第二财季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同时iPhone销售量遭遇自2003年以来的首次下跌。
据报告,总体而言,苹果在本季度比同期少卖出16%的iPhone。苹果在中国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6%,比其它任何地区的下降速度都快,而在美洲的销售额下降了10%。

目前,苹果超过三分之二的收入是来自iPhone,因此,iPhone的市场走向决定着苹果公司的营收。

有分析称,一些国家对苹果iPhone的消费水平可能接近饱和,价格偏低的谷歌安卓系统智能手机一直是苹果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同时,中国是iPhone的第二大消费市场,正在经历经济增长放缓,这也在影响苹果的销售。苹果最近已经关闭了中国市场的电子书和数字电影服务。

苹果公司的这一季度业绩远低于华尔街分析师之前的预期,公司股价在当天盘后交易中下跌了8%。

尽管如此,苹果每年都会收获数百亿美元现金。苹果公司周二表示,它将回报股东500亿美元,将季度股息增长10%至每股57美分,并增加股票回购。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 )对这一季财报结果持乐观态度,他说,在充满挑战的市场条件下公司表现良好。苹果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卢卡·马斯特里(Luca Maestri)也对此充满信心,表示苹果将会继续吸引数百万的消费者在购买第一支智能手机时选择iPhone。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持绿卡中国女生 因代考被遣返  

    下一篇: 四招应对美国投资移民排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