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在全球不同国家实际价格是多少?
2015-09-08

澳洲联邦证券(CommSec)首席经济学家詹姆斯(Craig James)和他的团队编撰了iPad和iPhone购买力平价指数(PPP)。这些指标告诉我们,由于汇率波动,全球消费者实际支付的价格范围大为不同。

据澳洲商业内幕网报导,一个国家的货币价值容易通过与其它货币的汇率来进行观察,但对不同国家的人来说,同样产品实际购买价格意味着什么?经济学家试图用购买力平价这个术语找到“真正的”货币价值。

购买力平价这个概念对大多数人来说难以理解,所以《经济学人》杂志提出了巨无霸指数,用麦当劳在世界各地各国的巨无霸汉堡包价格进行比较。

然而随着生活和技术的变迁,虽然麦当劳仍是全球最知名的品牌之一,但现在苹果公司的iPads和iPhones 已是全球无处不在的消费品。

早在2007年,联邦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詹姆斯和他的团队就开始建立iPod指数,现在发展到iPad和iPhone指数。他们编撰的iPad和iPhone指标告诉我们,由于汇率波动,全球消费者实际支付的价格范围大为不同。

在全球54个国家的iPhone指数中,以16 GB的iPhone 6 plus为例,马来西亚最便宜,只需734.49美元。但是如果你不幸住在以色列,价格则贵了50%;达1,142.89美元。这比巴巴多斯、危地马拉或土耳其便宜不了多少。

但iPhone 6 plus现在在澳洲确实很便宜,是第五便宜的苹果智能手机,价格为793.84美元。新西兰第三便宜,价格为785.63美元。

再以16GB的iPad Air 2为例,马来西亚又是最便宜,为398.26美元,澳洲价格与之相差不远,为427.66美元。而另一个极端是阿根廷,他们支付的16GB iPad Air 2价格相当于1500.32美元。

注:购买力指标,是一种根据各国不同的价格水准计算出来的货币之间的等值系数,使我们能够在经济学上对各国的国内生产总值进行合理比较,这种理论汇率与实际汇率可能有很大的差距。购买力平价计算单位为国际元(缩写:Intl.$)或称作“国际货币单位”(缩写:ICU)。

购买力平价是以美元为基础,即1美元在美国的购买力为参考基数;故1国际元等于1美元在美国的购买力,因此很多情况下,购买力平价直接使用美元计价。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床垫怎么挑?怎样买更省钱?

    下一篇: 推荐两个老美常用的省钱购物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