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成都女 靠打工9年游90国
2015-12-25

靠搭便车,做沙发客加上在当地打工,女研究生邓深环游世界。网络图片

成都一名27岁的女研究生邓深大学时期到德国当交换学生,也因此爱上旅行,过去9年时间共走了90个国家,并借由旅行学会14种语言,未来她还打算去亚洲、非洲、拉美,以及台湾。

中央社援引华西都市报报导,邓深20岁以德国为据点,先后到欧洲、中东、南美并闯荡西非、非洲、南亚;24岁,在秘鲁学习环境科学,以秘鲁为本营,周游拉丁美洲;硕士毕业后,她准备历时15个月,壮游亚非拉30个国家。

在旅行中,她见识了各式各样的人,领略了千姿百态的风土人情,也品尝了不少奇奇怪怪的食物。

“搭便车和做沙发客为我节省了很多钱”,9年的环球旅行邓深大概花了人民币30万元,玩到没钱了,就在当地打工存旅费,她曾做过餐厅服务员、导游、翻译、写游记供稿赚钱等。

邓深表示,以前的自己自卑、内向、安静,跟男生说话会脸红,而现在,已变得开朗、健谈,更加宽容。“旅行给我开阔的视野,让我变得独立、有主见,让我不断地找到自己的方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11岁少年拾荒6年 为父还债

    下一篇: 四川小伙 伦敦卖重庆小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