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 适合留学生打工的环境

美国留学 适合留学生打工的环境

2015-11-28

赴美一边留学一边打工,原因之一是为了缓解经济方面的压力,另外一点是通过社会实践,增强自己的能力,这也是美国社会提倡的。

留学生在校内打工

学校餐厅

美国大学一般都设有餐厅,除管理人员与厨师外,其他工作人员往往聘请学生担任。此类工作机会较多,工作轻松简单,除有一定的经济收入外,还可解决吃饭问题。

图书馆

美国大学图书馆为学生提供的工作机会较多。图书馆环境单纯,工作任务也不重,顺便还可以饱览群书,是最名正言顺的半工半读的地方。由于此类工作比较热门,建议留学生到校后,尽早到图书馆询问有关信息。

电脑房

美国大学的电脑房通常会聘用很多学生担任电脑助理,为使用电脑的学生提供资讯和现场帮助。留学生如果精通电脑知识,可去学校电脑房申请当助理员。

学生宿舍

美国大学本科生的宿舍都设有宿舍管理助理员,一般都由研究生来承担。这种工作除可享受免费住宿的好处外,还可有一定的经济收入,也不会占用很多的私人时间。

其它地点

学校行政机关经常需要有人担任行政助理、秘书等,甚至需要司机、清洁工等。这些工作学生都可承担。学校书店、校警等机构也会雇佣学生,有兴趣的人可去申请。如有教中文的经验,则不妨到校内中文班去应聘作助教工作。

日常生活常识

美国人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与中国人差异很大,来美国留学生要想尽快融入到当地的生活环境中,就要在出国之前多了解一些当地的文化风俗与习惯,从而获得一些必备知识。

1、买衣服

只要不揭牌,30天免费退货,换货,提供无理由退货换货,一切依从顾客。如果店内没货,再通过网上订购,可以免费快递送货上门,并且一天到货。至于价位,价位低的有$5的,高的有上万美元的,而且经常会有折扣活动,尤其是换季折扣,比如感恩节后,黑色星期五也是不容错过。

2、大型连锁超市是有会员制的

可以付款刷卡,也可以提现服务。但是如果要买酒,则需要提供身分证,证明你已满21周岁。肉类经常有折扣,相对于来说,蔬菜反而更贵。

3、外出就餐

只要不是快餐都要支付餐费的15%~20%作为小费,虽然付餐费时可以刷卡,接到帐单之后,但是要填写小费,餐厅另行扣除。而且每个比较大的城市都会有中国城,在中国城内中国饭馆、物品、食品应有尽有。再者美国聚集了世界各地的人群,所以你想吃其它的美食也应有尽有。火锅中餐$18,晚餐$25,也不算贵。中餐川菜也特别受欢迎,“南北风味”可以算的上是美国有名的中餐,稍微晚点就需要排队。

4、住房分两种:

一种是Apartment,另一种是House。

公寓(Apartment)

(1)有不同的格局,一室一厅一厨一卫或者两室一厅一厨两卫。

(2)公寓入住后,通常需要租户自行开通“电”帐户,“网络”帐户。

水是免费用的,而且大家的节约用水意识很好。

独栋房(House)

通常情况下,房子加阁楼不会超过三层,每个房子都会有地下室。

在美国,租住的所有房子,房东都要配备好冰箱、洗碗机、微波炉、烤箱、炉灶。每户都配备火警自动报警系统,24小时热水。
    来源: 看纽约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