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汉坐牢44年不懂科技 以为戴耳机就是特务
2015-11-27

  约翰逊入狱时年仅25岁。

  (纽约27日综合电)现今科技潮流在短短数年已可变得面目全非,何况44年。美国纽约一名男子上世纪70年代涉企图谋杀警员而被判监44年,他于今年夏天刑满获释,重新走到街头,发现街上事物已完全不同,令他大感惊讶。

  约翰逊25岁时企图谋杀警员,被判监44年。他今年夏天以69岁高龄刑满出狱,当时惩教部门只给他一张身份证、40美元(约170令吉)及两张巴士券。他离开监狱到纽约地铁站时,已感受到严重“文化冲击”。他发现付费电话的收费由入狱前的25仙上升至1美元。

  约翰逊喜欢在街上观察他人,他发现不少人都像在跟自己讲话似的,又好不容易才形容出“耳机”这新奇物件,他指多年前只有中央情报局(CIA)的特务才会这样说话。他对于现代人在街上只顾望科技产品,而忽略周边环境感到奇怪。此外,他在超市等看到不同颜色的饮料,则忍不住买来品尝一下。

  约翰逊于1998年已跟家人失去联络,他现在居于非牟利机构开设的住屋设施,闲时会出席礼拜、冥想及练太极。虽然对身边环境完全陌生,但他称重返社会感觉良好,表示会努力适应,向前迈进。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12月7日起明年秋季幼儿园入学申请开始

    下一篇: 梦幻童话世界:中央车站节日火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