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公开场合拒回应“举报门”连说“不行”
2015-10-26

释延鲁与释永信一起出席活动。(网络图片)

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期丑闻缠身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日前出席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但是从开幕式到闭幕式以及期间举办的14场分论坛上,均未见释永信公开发言。特别是在闭幕式现场,释永信面对记者追问时,避谈“举报门”,连说两个“不行”后匆匆离去。释永信被举报事仍然被外界高度关注。

为期两天的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昨天(25日)在江苏无锡闭幕。据澎湃新闻报道,陷举报丑闻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虽出现在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上,但这期间,释永信没有进行任何公开发言。据悉,释永信在参加第三届佛教论坛时曾在分论坛发表演讲。

报导称,24日上午7点30分开始的佛教论坛开幕式,释永信出现在梵宫前,面色凝重,随后步入妙音堂,在长达近4个小时的开幕式上,释永信与周围人也没有太多交流。

在第二天(25日)的闭幕式结束后,澎湃新闻记者上前向释永信本人追问关于“网上传言是否真假”的问题时,释永信接连回答两个“不行”、“不行”,便匆匆离开了闭幕式现场。

释永信丑闻频曝外界持续关注

今年7月25日,一署名“释正义”网络举报者发布有关少林寺主持释永信的帖文,举报其有多名情妇、并有多名私生儿女,以及侵吞庙产等问题;随后定期向媒体寄发“爆料信”,包括释永信及其情妇释延洁的身份证件和户籍图片;此外,还包括郑州市公安局对“释永信及其情人刘立明”的讯问笔录复印件。

紧接着,曾为释永信弟子、少林寺四大金刚之一的释延鲁,以及释永信以前的侍者等多名曾在少林寺生活、工作的人,8月8日在京实名向最高检察院、中国佛教协会和国家宗教局三家单位递交材料举报释永信,举报内容包括贪污、挪用公款、受贿、滥用职权、非法拘禁、非法持有少林资产等。两名曾是释永信贴身侍者也举报释永信吃肉喝酒玩女人等问题。

据报道,在释延鲁眼中,释永信自当上方丈之后,逐渐变得“贪得无厌,好大喜功,自私自利,贪财好色,成为披着袈裟的‘魔’”。

8月21日和8月27日,中共最高检和国家宗教局分别表示,释延鲁等举报释永信的材料已转河南省检察院和宗教事务部门调查核实。

释永信案或牵出背后的“保护伞”

公开资料显示,释永信,俗名刘应成,现任少林寺方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释永信被指是中共一手打造的政治和尚,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中共佛教协会原会长赵朴初提拔。

大陆《财新网》8月8日报道中提到了释永信与前中共河南省省委书记李长春的微妙关系。李长春在担任中共河南省委书记期间,李长春曾批款给少林寺。他曾批示将少林寺打造成“国际名寺”。

据报道,1995年,为策划、筹备并主持举办少林寺建寺1500周年庆典活动,释永信通过关系网探知李长春将去北京及乘坐的火车的消息后,也乘坐同一车次列车,并找到李长春的车厢,向其汇报了两个小时,最终得以举办1500周年庆典活动。

报道还称,亦有消息指,李长春曾携家人参观少林寺亲昵的称释永信为老朋友。

此外,据海外《博闻社》获悉,释永信被举报事件发生后,北京最高层已经下令对释永信实行控制,禁止他出境外逃,已经得到习近平的首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从未讲过GDP增长必须达7%

    下一篇: 薄熙来曾放出一句狠话 6年后不幸言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