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从未讲过GDP增长必须达7%
2015-10-26

李克强表示从未讲过GDP要死守某一个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10月26日,路透北京报道称,针对中国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降至6.9%,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从未讲过要死守某一个点,而是让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7%左右的增速来之不易。

上周公布的中国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一如市场预期跌破7%,创下六年半以来最低值,前三季度GDP增速亦为6.9%。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预期目标是今年GDP增长7%左右。市场上对于中国经济增速“破七”的担忧日益加深。

中共人民网援引李克强在中央党校的讲话称,“6.9%就是7%左右,属于合理区间。我们从未讲要死守某一个点位;第二这个7%不是破的,而是来之不易的,是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和国内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取得的。”李克强针对GDP破七的舆论做出上述回应。

中国央行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最近曾说,中国未来5年有能力保持年度经济成长在大约6-7%。

有媒体测算过,要实现中国2020年国内生产毛额(GDP)比2010年翻倍的目标,年均增速维持在6.6%即可。

中共官网周日(10月25号)刊出李克强22日会见美国前财政部长鲍尔森(Henry Paulson)时的谈话内容显示,李克强表示,中国的金融改革不会停,未来考虑向全国推广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

中共十八大五中全会于10月26号开幕,会议将制定“十三五规划”,确定今后五年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张春贤被曝将卸任新疆书记

    下一篇: 释永信公开场合拒回应“举报门”连说“不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