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王岐山联手警告 有人明拥习暗反习
2015-10-25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举行日期〝难产〞,一推再推,据说是因为中共高层内部以刘云山为代表的势力故意搅局造成。李克强和王岐山都发现了其中〝猫腻〞,在政治局会议上联手发出警告。

今年原已确定10月召开的中共〝五中全会〞,一推再推,最后被推到26日至29日召开,引起各界诧异。香港《动向》杂志10月号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其中的刻意安排,造成〝分歧严重〞〝争议不止〞。

曝料称,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将要审议、讨论的有关议题,本来早在8月初的北戴河会议上就已经展开。但是刘云山以中共中央书记处的名义,故意下令在节假日安排中共各级官员包括习近平诸多讲话内容在内的相关文件,多达12项之多。

结果若干议题、政策、决策、规划等意见分歧严重,争议不止。以至于李克强、王岐山不得不在会议上针对性点出:中共党内高层和身居中央部委、省级的中共高官在耍阳奉阴违、两面三刀手腕,甚至打着拥护习近平的大旗,行反对习近平之实。

报导称,王岐山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警告:不要自作聪明,有两下子,认为〝党纪国法〞无奈,这类人的真面目是能被辨别出来的,〝如不悬崖勒马,下场是四个字:身败名裂。〞

最后会议日期被定在10月末召开,据说并不是因为已经排除了干扰,而是因为10月末再不召开,就无法向国内外交代,将要付出更大的政治代价。

刘云山给习近平〝挖坑〞屡见不鲜

新唐人曾有综合报导,被外界喻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文宣系统代言人的刘云山,不断在舆论上给习近平〝挖坑〞搅局。

2015年初,刘云山一手把持的江系喉舌《环球时报》转引日本一家政治网站报导,表面上称赞习近平有〝敢于打破陈规旧习〞等八大政治特征,其中一条是〝行动无法预知〞。有体制内人士表示,该说法是刘云山对习近平明抬暗贬。

2015年5月,中共新华社下属的《了望》周刊也曾有过类似举动,其文称〝四群体是习近平眼中的干扰改革的‘中梗阻’势力。〞所谓〝四群体〞之一是三教九流式的底层不满者,等于一下将习近平放在了底层弱势群体的对立面,也等于在含蓄否定习近平要求〝密切联系群众〞的政策。

北京消息人士称,习近平所信赖的军方智库人士对以上现象有所察觉,曾提出严重质疑,但中宣部理论局的内部回应称,这是按照习近平点名批判利益集团的讲话进行的正常〝发挥〞。

报导称,尽管刘云山不断利用文宣系的话语权对习近平讲话进行加工扭曲,但无法直接影响整体战略层面的决策。

虽然如此,有消息称,支持习近平的军方人士仍然不放心,在军中太子党代表人物之一的刘亚洲出面下,今年7月成立了军方首个〝国家安全智库〞。这实际是力图对外打造一个完全不同于刘云山体系的另一个具有〝诠释权〞的话语系统,其目的就是要和刘云山争夺重大问题的话语权。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五中全会前,王岐山快马加鞭推出多项“治党”新举措,加上此前习近平主持出台的〝能上能下〞新规,有分析认为,刘云山的处境越来越艰难。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五中全会前北京风声鹤唳 访民全被维稳消音

    下一篇: 大陆开放二孩 小的随母姓意外成趋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