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抢中国游客 法国警方当场抓获三名嫌犯
2015-10-23


中国游客喜欢在境外购物时使用现金,容易被外国的扒手盯上,增加了安全隐患。图为中国游客在法国购物商场购物。(网络图片)

法国警方22日成功抓获3名抢劫中国游客的嫌犯,并于今天(23日)正式立案起诉这三人。
法国巴黎向来是中国游客购物和旅游的首选地之一,但近年来中国游客经常在巴黎遭抢,引发中国游客的不安。对此,法国旅游部长日前表示将全力保证陆客等外国游客的安全。

大巴黎地区东部塞纳马恩省(Seine-et-Marne)的副检察长杜匹克(Emmanuel Dupic)22日向媒体通报称,法国警方成功抓获了三名抢劫中国游客的嫌疑人,这三人涉嫌数次在晚间作案,抢劫晚上回到旅馆的中国人。目前这三人已被拘留,23日将正式立案。
这三名嫌犯的罪名是“有组织作恶和结伙偷盗”,如果成立,他们将面临长达10年的刑期。

杜匹克表示,这三名嫌疑人都住在巴黎东部的圣德尼省Seine-Saint-Denis,他们作案的手法是在中国游客晚上乘车回到旅馆下车时,一拥而上抢劫游客的手提包,夺取现金。

据报导,10月14日一名中国女游客在巴黎东部塞纳马恩省的狄斯奈乐园附近一家旅馆前遭到他们的抢劫;10月18日这三人在巴黎南部Rungis (Val-de-Marne)又以同样的手法抢劫了几名中国游客。警方根据他们在巴黎南部Rungis作案时被摄像机拍下的车牌号码,20日在其住所附近进行跟踪。就在当日,当他们试图在巴黎市东南的Créteil一家旅馆前抢劫一辆中国游客的小面包车时,被跟踪的员警当场捉到,三名嫌疑人之后开车逃跑,在高速路上撞了三辆车后,弃车而逃,最后被逮捕。

杜匹克还表示,法国警方严厉打击将中国游客作为抢劫目标的犯罪,这些犯罪严重败坏了法国的声誉。据悉,巴黎市政府今夏有2.6万名员警在巴黎各大热门旅游景点加密巡逻,保障游客安全。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王岐山隐身后发文 意外点出中共死穴  

    下一篇: “今日点击”中共新条例反腐利器党国分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