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亿中国游客十一出行 半数国人出游 媒体喻人类大迁徙 日本韩国最热门
2015-10-10

【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10月5日,据中国交通和铁路等部门统计,今年十一长假期间,约有超过7.5亿人次出行,媒体形容为人口“大迁徒”。另根据黄金周出国旅游最热门国家的排行榜显示,分别是日本、韩国、台湾、泰国、美国、香港。

十一长假7.5亿人出行

十一长假过半,中国国家旅游局10月5日公布前4日小结,其中,贵州共接游客1,039.26万人次;辽宁共接待游客2,209万人次。10月4日当天,北京市监测的180个主要A级景区接待旅游者234万人次。

根据统计,全国铁路1至3日共发送旅客3,292.2万人次,官媒新华社引述交通部门预测,今年黄金周期间,将有超过7.5亿人次出行,其中,全国道路客运量预计将达6.4亿人次。火车运量高峰日达近1,300万人次,超过2015中国新年返乡输运潮的730万人次的运量。

此外,“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数据显示,黄金周前4日,出境游市场同比增长36.6%(香港除外)。其中日本、韩国、泰国等周边国家最受欢迎,美、俄、法、意等国长线游均呈现大幅增长态势。

日本成最火观光地

从携程、众信、同程等多家旅游网站获悉,今年出境旅游方面,日本成为最火出游目的地。

日本媒体报导,日本各地挤满了来自中国的游客,在京都的主要景点超过60%以上都是中国游客。而在东京的银座街头,随处可听到普通话的声音。

日本观光局驻上海的事务所称,从上月起,上海到日本的游轮共有51艘,比去年同期增加4倍。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则表示,9月份发出的签证数比去年同月增加了40%。日本政府观光局预测,十一长假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将超过新年期间的45万人。

另外,除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前往日本“扫货”,现在也有不少民众特意去日本看病。根据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的报告,到2020年,仅以体检为目的的赴日中国游客每年就将超过31万人次。

赴韩旅游热度不减

除了日本,韩国也是中国游客的热门目的地。

根据韩国旅游发展局9月30日发布消息,预计中国十一长假将有21万中国游客赴韩国观光旅游。多数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以购物旅游为主,而首选购物地则是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

此外,“中国婚礼游客”近日也走俏韩国,许多中国民众会赴韩购买彩礼用的宝石、手表和高级正装等高端商品。

赴泰游客将达180万

近年来,泰国也是中国游客较为偏爱的旅游地。泰国研究机构开泰研究中心称,由于泰国可满足多层次游客需求,中国游客仍热衷赴泰国旅游。预计2015年第四季度,赴泰国观光的中国游客将不低于180万人次,同比增长可达22.6%。

另外,台湾移民署统计的数据,“十一”当天自由行中国游客达到1.6万人,创下单日新高。预计今年十一假期,来台的中国游客将达9万人。

根据多家中国媒体引用金棕榈咨询预测分析资料,预估今年黄金周出国旅游人数将首次超过400万人次,同比增幅11.1%。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人生10乐 你有几乐?

    下一篇: 银联卡境外提款  一年限十万人民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