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中国游客激增 原因何在?

赴英中国游客激增 原因何在?

2015-10-21

(图为白金汉宫)

英国每年吸引数十万中国游客,一些机构的调查显示,中国人除了喜欢英国的著名旅游景点外,对当地清新怡人的环境和绅士友好的民众,也是赞赏有加。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Telegraph)报导,中国游客去得最多的景点是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和比斯特购物村(Bicester Village)。在白金汉宫可以欣赏到英国皇室盛大、壮观的典礼仪式,比斯特购物村则吸引中国游客前往选购名牌服装等商品。

英国旅游局(VisitBritain)调查发现,中国游客来到英国都要走访各个博物馆,他们很欣赏英国的浪漫氛围。中国人普遍表示,很喜欢英国的美丽风景,有种回归自然的感觉,非常开心。

苏格兰旅游局(VisitScotland)的一份报告显示,去年中国游客人数最多的5个地区是爱丁堡(Edinburgh )、曼彻斯特(Manchester)、牛津(Oxford)、剑桥(Cambridge )和伦敦。其中伦敦吸引了超过40%的中国游客。

前往英国的中国游客激增

仅今年第二季度,就有大约5万中国人前往英国旅游,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5%;如果加上第一季度,今年上半年共有9万中国游客赴英,比去年上半年增加了28%。

去年全年前往英国的中国游客为18.5万人,而2009年仅为8.9万人,中国游客的激增也带动了英国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

英国旅游局(VisitBritain)近日宣布,2015年到英国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将继续增加。

中国游客在英国的旅游时间一般都多于一周,平均是10天,游客的人均消费额在2,688英镑左右。

中国人谈对英国的主要印象

英国《每日电讯报》(Telegraph)记者曾在北京做过一项调查,了解中国人对英国的主要印象,很多被调查者表示,提到英国首先想到的是一些标志性建筑、英超联赛和哈利波特。谈到对英国人的印象,很多中国人赞叹英国人很绅士、很友好。

24岁的方佳宜(Fang Jiayi, 音译)说,她小学时就读过《哈利波特》原著,一直梦想能参观位于赫特福德郡、对外开放的影片摄影棚。

17岁的学生邹俊楠(Zhou Junnan, 音译)一提起英国,首先想到的是多雨的天气,以及伦敦眼(London Eye)、大本钟(Big Ben,又称大笨钟)。23岁的刘婧语(Liu Jingyu)还想到福尔摩斯、英国女王,还有巧克力。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