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风声鹤唳 传餐馆实施“吃饭实名制”
2015-08-19

近日流传的一张有关餐馆告示的照片。(网络图片)


9月3日阅兵前夕,北京市的安保全面升级,传有餐馆实施“吃饭实名制”。近日有传闻称,落马贪官的党羽图谋不轨,可能利用敏感期间制造一些轰动事件。

17日晚,大陆微博和微信上开始流传一张有关餐馆告示的照片。网民说,北京天安门附近一间餐馆近日贴出告示称,应公安派出所要求,为配合阅兵演练,客人点餐前要先出示身分证,并让商家登记身分证、姓名及手机号。

该照片在网络引起热议。有人揶揄说“北京终于实施用餐实名制”,“什么时候要逛街实名制”,有人批评这些保安措施实在太扰民。

为了9月3日的阅兵式,日前北京安保全面升级,当局已启动了史上最严格的进京控制和车辆限行措施。如自8月20日起,外地车辆被禁止进入北京城区五环以内,货车禁行北京区域六环以内;9月2日至9月3日,天安门广场、王府井、前门等地区戒严。

8月15日至9月5日期间,北京地区禁寄小型航空器具,快递实行100%实名收寄和100%过机安检,即收寄快递时要出示身分证。

阅兵当天,北京的首都国际机场和南苑机场从上午9点30分到中午12点30分将关闭三小时。从8月22日到9月4日,轻型直升机、滑翔机、热气球和其它航空器等也将禁飞。

此外,在天安门广场附近等重要地段安装专业安检设备,驻京部队上路军车必须有“准行证”,京外部队进京也将受到严格控制等。

有人图谋对当局不利

8月12日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接近中南海的人士透露,栗战书掌管的中共中央办公厅从各地收集到一些情况之后,将其汇总,判定有部分图谋不轨者极可能利用敏感期间制造一些轰动事件。

消息人士指,随着习王反腐的深入,贪官纷纷落马,习王也因此成为落马贪官及其受益者、追随者的眼中钉。中南海尚未彻底清除一些曾执掌国家权力部门的贪官安置在系统内部的死党。

据报导,在“大老虎”聚集地北京,也因“老虎”被打,其党羽蠢蠢欲动迹象明显。消息人士称,中共中央办公厅已经部署北京、西藏以及包括国家邮政总局在内的相关部门,提升北京和西藏地区在敏感期间的安保措施。

据称,当局加强安保,除应对上述重大因素外,还有应对贪官对高层实施暗杀的可能。港媒去年曾披露,自中共“十八大”迄今为止,习近平已经遭遇6次暗杀,事后查明全是内部人雇凶作案。

近期大陆多地接连发生公共安全事故,有海外媒体报料称,天津特大爆炸或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暗杀行动走漏消息而“销毁库存物”。还有报导称,事件发生后习当局已暂时限制了江泽民及两个儿子、江派军师曾庆红的行动自由。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津爆炸:受损业主继续要求回购住房

    下一篇: 习近平关注 瑞海高层十人被控 名单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