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江泽民贾廷安北京豪华别墅似被曝
2015-08-11
大陆财新网8月11日推出的特稿《谷俊山和“军盾一号”》透露了特别多有意思的信息,其中提到了在谷俊山主政军队后勤期间,由中赫集团在“军盾一号”项目名义下建造了北京最贵的楼盘:紧邻玉渊潭的钓鱼台七号院及旁边的两排豪华别墅。这些豪华别墅统一的门牌号为“阜成路乙6号”,大概在2006年前后建成。根据描述,两排南北朝向别墅,前排是五座独栋,中间一栋灰顶的尤为气派,后排是三栋各两户的连体别墅,均灰身粉顶。这个别墅区由约4米高的灰色围墙围住,戒备森严。特稿还特意点出,其中一座独栋别墅便是由已死去的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居住,面积大概在2000平方米。

不过,文章没有提及剩余的那四座独栋别墅居住者是何人,而且没有提及徐才厚是否住在那栋中间显眼的“灰顶的尤为气派”的别墅。从文中的措辞看,笔者倾向于认为徐才厚住的不是这栋位于中间的独栋别墅,而如果不是徐住,那么所住者一定地位高于徐才厚且与其关系特别亲近。不用说,这唯一的候选人当是提拔徐的中共前党魁、原军委主席且特别喜欢水的江泽民。

2004年退下来的江,虽然常年居住在上海等南方一些地方,但其若在北京,显然也需要有个居所。中南海是住不进去了,西山也未必如其意,因此下令让军队爱将为自己建造一栋别墅也并不意外,有水的玉渊潭大概成为了首选之地。

或许更能佐证这个推断的是2014年7月20日左右,玉渊潭突然立起了一个与素有“大蛤蟆”之称的江相彷的充气蟾蜍。如果江的住地就在附近,就不难理解为甚么是在玉渊潭而不是颐和园或者其它地方立起。不过,充气蟾蜍刚立起来两天,就已然泄气泄的快全趴到水面,与此同时,几家亲共港媒纷纷报导称,江近日在北京住院就医,原因是腿部出了问题。这也间接说明,江在北京也是有落脚之地的,而其“尤为气派”的别墅当不止2000平方米吧。

除了江、徐住在独栋别墅外,那三个独栋别墅的主人会是谁呢?显然军中级别不会低,另一个已被抓的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江的大秘书贾廷安以及有江派背景的上将都有可能。贾廷安长期担任江的秘书,与其关系密切。他还在江成为军委主席后,成为“没有当过一天兵的将军”,甚至还被擢升为上将,引起军中广泛不满。作为需要常伴江左右的秘书,作为与谷俊山关系同样密切的“河南帮帮主”,贾住在江、徐旁边的别墅不令人意外。

在笔者看来,在近期不断释放敲打江的信号的大背景下,曝光谷俊山主政期间建造的豪华别墅,显然也是有意为之,其目的是通过曝光江泽民在生活上的奢靡,敲打江以及其尚未落马的军中马仔,为未来“打江”预热。而谷俊山判刑书中所言的有“重大立功表现”,或许也包括其交代了与贾廷安的权钱交易,今年年初传出的贾廷安被以协助调查谷俊山案的名义带走也不会是空穴来风。这一切迹象都表明,“打江”的大幕已然拉开。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被南昌中院公审

    下一篇: 达不到增长目标 中共大幅贬值人民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