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18日大跌超过6% 两市近1500股跌停
2015-08-19

8月18日,大陆股市沪指下跌6.15%,有大陆证券机构认为当前市场再次进入恐慌状态。


8月18日,大陆股市沪指下跌6.15%,报3749.12,上海、深圳两市跌停及跌幅超9.9%的个股达1596只。有大陆证券机构认为当前市场再次进入恐慌状态。

大陆每经网消息,18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后冲上4000点,之后跳水翻绿。盘面上,央企改革概念集体回调,沪指盘中一度跌近2%考验3900,题材股活跃,创业板翻红盘中站上2700点。

临近午盘,两桶油等权重股护盘,沪指探底回升企稳。午后两市低开低走,三大股指大幅下降,盘中均大跌逾6%,沪指连续跌破4000、3900、3800整数关口,大跌近2500点,振幅近7%;创业板一度大涨站上2700,震荡近9%。

盘面上,两市板块计划全线飘绿,中石油护盘,带领石油板块独自飘红。截至收盘,沪指报3748.16点,跌幅6.15%,成交7225亿元(人民币)。个股方面,两市超2200股下跌,近1500股跌停。

分析:五大利空导致暴跌

据凤凰财经18日报导,今日暴跌和以下五大利空有关。

一,证金维稳告一段落,多空分歧空头短期占上风。证监会上周五公告,证金公司今后若干年不会退出,但一般不入市操作。对于该消息,周末多空分歧,争议不断。但短期而言,显然是空头占据了上风。维稳结束,此前因为维稳而屡屡被教训的空头迎来了发泄的机会。

二,基民惊现大逃亡,7月偏股基金遭近万亿净赎回。截至7月底,开放式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总份额为25843亿份,比6月底大幅减少6989亿份,份额缩水比例达到21.29%,而7月份成立的股票型和混合型总规模为2430亿份,如果剔除掉这部份新基金带来的规模增量,整个7月份,开放式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净赎回规模约达到惊人的9420亿份,净赎回比例预计达28.69%。偏股基金单月遭遇接近万亿份净赎回和接近三成的净赎回比例,这在公募基金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三,55万中产阶层被消灭,市场赚钱效应难恢复。中登公司近日发布7月月报。根据月报披露数据,7月份,沪指暴跌14.34%,空前的股灾让中产财富大幅缩水。100万元以上账户7月减少近39万户,6月份,100万以上账户已经减少近16万户。6月和7月,A股100万元以上账户合计减少55万户。

四,国企改革遭遇见光死待遇,热点难持续。作为近来最大的市场热点,在央企改革传闻即将出台的时候,央企改革板块跌7.89%,30股跌停,仅有3股跌幅暂不足9%,板块逼近事实性跌停。

五,4000点成交密集压力巨大。技术上4000点一带是密集成交区,大盘量能不能持续放大下,是很难攻破此重压力位的。
证券公司:当前市场再次进入恐慌状态

据凤凰财经18日报导,恒泰证券分析师季小军认为,今日大盘再次出现千股跌停的恐慌局面,给刚刚要回归常态的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后市“国家救市回归”又被推倒风口上。今日大盘开盘后,国企改革和证金入驻为代表的概念股高开低走,而先前滞涨的金融、“两桶油”、电子信息等板块接力拉升,但无奈市场抛压过重,引发其他板块恐慌性抛售,致使本身强势的金融、电子信息、中石化也被拉下水,最终酿造了千股跌停。

他认为,此轮下跌主要还是在于管理层对市场预估不足,致使空头借“监管层对市场将回归常态的表态”、长城、银河两家券商融券开启,前期涨幅过大的概念股二级市场抛压而进行单边做空。当前市场再次进入异常恐慌状态,2000亿入住的5家公司建仓后今日净值将跌至1附近,这必将倒逼证金公司再次配合国家政策救市维稳。

证券机构建议投资者降低仓位

每经网消息,万和证券表示,证金公司协议转让股票,短期内可能触发那些炒作证金公司概念股的追风者的出逃,并引发其他投资者的减仓或清仓观望。

中长期看这意味着中国A股将进一步开启市场化进程,上市公司再融资将大规模展开,而IPO的重启和规模则要看A股的走势而定;同时,持股5%以上股东的减持限制将在5个月后取消,实体经济也并未有显著改善趋势。

为避免发生恐慌性下跌造成损失,万和证券建议投资者降低仓位;对于股票较多不易短期出货者,可以通过股指期货对冲后慢慢降低仓位;对于能利用股指期货进行投机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建立空头仓位。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惠誉:天津爆炸可能带来15亿美元保险成本

    下一篇: 天津爆炸:受损业主继续要求回购住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