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员内斗贻误救市 李克强茶杯砸桌点名严批
2015-07-15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7月初召开三天有关股市及金融市场会议,点名严批央行行长周小川和中证监委主席肖钢,各搞小圈子、内斗、互相扯皮,甚至影响到救市。据称,李克强一改昔日的举止,一度用茶杯敲砸桌子。

据《动向》杂志最新一期报导,中共国务院在7月4日、6日、8日召开会议,商讨股市救市及金融市场动向,人民银行、中证会、中银监、中保监、财政部、国资委、国务院研究室及主要中央企业负责人参加,三日会议共进行了20小时,中共总理李克强要求与会者在会上要讲〝四据〞:实据、数据、里据、依据。

在4日、6日二次会上,李克强一改昔日的举止,用茶杯敲桌子说:〝我要向证劵专家、金融专家、国际顶级行长讨教:你们用有广博知识、丰富经验,见过经历过国际金融风暴洗礼,又有不亚于欧美国家信息等渠道,及配备人才班子,怎么会没有掌握、洞察到股市的隐患?怎么会没有部署应对化解突然袭击,人为制造危机的措施?怎么会没有忧患意识。〞

在7月4日会议上,李克强在央行行长周小川、财政部长楼继伟、中证监委主席肖钢等发言后,按捺不住说:〝不到某程度,我在会上是不会点名的,在工作上受到挫折,犯了错误,造成损害能及时改正,将功补过就可以,但今天要严肃批评周小川、肖钢,你们内斗、互相扯皮、各搞各的、搞小圈子,把事业、工作、任务放到什么位置上?金融系统、证券界、国企系统上问题,乱干你们是有责任的,责任不小。〞

此前,有消息指李克强也曾在救市问题上对周小川及财政部长楼继伟发火。星岛日报曾经于7月6日引述中国微信新闻,指李克强主张推出1.7万亿〝泵水〞方案,有消息透露,中央救市会议中出现相当激烈争议,央行行长周小川与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倾向挤牙膏式救市,但总理李克强大发雷霆,倾向〝暴力〞救市。据微信传李克强态度强硬说:〝你们回家挤奶去!我要暴力救市!〞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湖南耒阳市砸社区电脑文联主席被停职

    下一篇: 王岐山在陕西一句话 或显示其将突袭江泽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