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律师:我在受酷刑后被做过视频
2015-07-14
三天来,中国已有上百维权律师遭抓捕或被传讯,约谈,监视。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宣布,截至7月13日下午2点42分,共计114名相关人士受影响。中国央视播放了一名被捕律师在压力下的揭发认罪视频。北京律师余文生向法广表示,他本人曾被捕99天,在遭酷刑后也被做过视频。他说:制度不改,一切都不会改。

北京律师余文生就上百名维权律师被捕向法广驻北京特派记者海克-施米特(SCHMIDT Heike)表示:

体制不改,什么都改不了。这种打压可能以后还会有。打压的原因是他们还要维护自己的统治。包括我和很多人,都会被冠以这些(被捕律师的)罪名抓起来。我的手机肯定是被监听的。在这样的统治下,他们可以随时抓捕我们。我本人被关押过99天,我在受酷刑之后,也被做过(认罪)视频。至于现在我个人的安全,在中国没有安全的地方。

很多维权律师在经历这一件事之后可能会更成熟。这件事也会唤醒很多人对中国的人权事业去努力,去做些事情。至于法制,我认为过去10几年来一直在倒退,而且现在倒退的越来越厉害。

北京锋锐法律事务所以处理维权案和亲民主人士案件著称。3天前,这个事务所的10来名律师和工作人员先后被捕或被约谈。中国央视播放了被捕律师翟岩民揭发该事务所和认罪的视频。这段视频被认为是警方向当事人施加压力后获得的。
    来源: 法广 责编: Amy

    上一篇: 熊焱被拒回国奔母丧  灵堂也受大批国保监视

    下一篇: 国保持续抓捕维权律师 至少120人遭殃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