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男子50万元买“夜明珠”网拍发现糗大了...
2015-07-14
中国重庆一名男子日前旅游外地,以人民币10万元购买到一颗“夜明珠”,但宝物经过鉴定后只是一颗普通珠子,在拍卖网站上仅需人民币40元即可购得。



重庆男子花大钱买的夜明珠,仅需人民币40元(约新台币200元)就可在网路购得。(图撷取自淘宝网)


根据《武进新闻网》报导,29岁男子张亮斌4年前到内蒙古旅游,村民拿出一颗发出绿光的“夜明珠”,并向张开价人民币10万。张男上网查到夜明珠价格不斐,价值甚至可达千万,于是花了所有积蓄将夜明珠买回家珍藏。

张亮斌说,夜明珠到晚上会自己发光,若用手电筒照2分钟还可发光一整晚,把家里照得很亮。但张男对珠子真伪一直有存疑,找人鉴定后发现,夜明珠为人造硼铝酸锶所制,是一种便宜的发光材料;后来在淘宝网上搜寻发现,该“宝物”只要人民币40元就可购得。

重庆市金银珠宝饰品行业协会的大陆注册珠宝鉴定师陶先生说,民间通常把夜晚发光的珠宝玉石称为夜明珠。实质上,按照2012年版大陆珠宝玉石名称标准,没有“夜明珠”这一命名。
    来源: 自由时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过分!不发高温津贴 大陆老板用“绿豆”蒙混

    下一篇: 熊焱被拒回国奔母丧  灵堂也受大批国保监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