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骗子再骗一次
2015-03-05

下午我去菜场买菜,走到住地附近那条繁华的路上,见一些人在围观着一个女人。我走近一看,女人面前地上放着一张纸,写着因在火车站遭遇小偷,现在身无分文,望好心人给个路费回家。“又是一个骗子。”我心想,而且还用这样的老骗局。

女人很年轻,靠一堵墙坐在一个旅行包上,怀里还抱着一个婴儿。这样的母子配很引人注目,我不禁多看了两眼。她带着一副看上去很不错的眼镜,身上穿的衣服也很有档次,连屁股下面的包都是名牌,皮肤也很白皙,一看就是城里人,或在城里生活很长时间了。我不禁替她可惜,这么一个女人,却在干这样的事,如果她不是这么坐在街边,以她的形象应该是有一个体面的工作的。

她面前已经有了一些零钱,我心想:“这样的老骗局居然还有人上当。”但大部分人还是看一眼就走了,我知道在这条街上住的,或常在这条街上走的,是不会给她钱的,因为有太多的骗局,曾在这条人流量很大的街上上演。前一天就有一个类似的骗子被警察带走。

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现在这样的时代,真要遇到她说的那样的事,根本不必象她那样做。能解决的方法很多,比如找警察,或给自己的亲人朋友,同事甚至邻居,和随便什么熟人打个电话都能解决。所以象她那样做的一定是骗子。于是我象大部分人一样走了。

买完菜回头,天已快黑了,寒风呼呼的刮着。那女人还在那里,正在“呜呜”的哭着,很伤心,很无助的样子。怀里的孩子也在“哇哇”的哭着,哭声交织在一起,听着令人心酸。

已经没有人在她面前驻足,这时的人们都已行色匆匆,赶往他们温暖的家,至多只是扭头朝她看一眼。她面前的钱还是不怎么多,用硬币压着纸币,看上去还不到十块钱,都不够住旅店的。

我本要走过去,又觉得这个骗子和别的骗子不一样。别的骗子到这个时候早撤了,而且我下午回来的时候还没有看到她。别的骗子也是不会在这个时候出来的,这样只能行骗很短的一段时间天就黑了。这条街白天虽然人多,一到晚上就没有什么人了。

我在她面前停了下来,她抬起头来看我,脸上的眼泪直往下淌。“还真哭那!”我心想。“你有困难为什么不找警察呢?”我说出了心中的疑问。一般骗子听到这话是会害怕的,我从他们的眼神脸色上看的出来,虽然他们会极力的掩盖。她只是说,她不想找警察。别的人听她这样说,可能会更认定她是个骗子,她是不敢找警察。我觉得她的回答倒跟别的骗子不一样,别的骗子会说:“找警察也没用,他们也不管我;或他们要把我送到救助站,我不愿去那个地方。”等说辞。“那你可以给你家里人打个电话那?”我看了看地上的钱。我抱着一种看这个骗子是怎么表演的心理继续问着她,但也不无善意。她听我这么问,面有难色。我心想:“你这个骗子不会连这个问题都回答不了吧!”但她还是回答了我的问题,她说她刚跟丈夫离婚,这次她就是准备带着孩子回娘家,而到这个城市来转车。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驻韩大使遭韩国统派人士袭击 脸缝80针

下一篇: "千年佛像内藏打坐和尚"名为章六全 生活于11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