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热衷“进京嫖娼”的中共官员
2015-05-26
5月26日一则扬州官员“进京嫖娼”被抓遭双开的新闻,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外界热议官员热衷“进京嫖娼”,为“进京”还是为“嫖娼”。值得注意的是,“进京嫖娼”事例并未中共官场个例。

  北京警方开展的扫黄行动

  官媒报道,扬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杨军在北京培训期间因嫖娼被抓,目前已被双开。

  官员“进京嫖娼”绝非孤例。2014年7月5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李书跃在京涉嫌嫖娼被查获。2013年4月10日,有网友爆料: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景山街道副主任邱某,带领工作人员去北京公干,嫖娼被抓,被收容教育6个月。

  较早些的案例比如,2006年9月18日被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的原太原市委书记侯伍杰,曾于1996年3月(时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长)利用在北京出差之机,找俄罗斯“小姐”嫖宿,结果被北京警方查获。

  侯武杰“进京嫖娼”还有另外一个版本,据《三联生活周刊》报道,侯武杰任阳泉市委书记期间,“进京嫖娼”自备资源,嫖的是阳泉电视台“不漂亮,但爱打扮”的女台长。侯伍杰被北京警方当场抓获后,警方还曾通知山西方面到北京领人。

  此外,2009年12月,神华集团准格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温某、金某、刘某、马某借到北京出差之机,集体嫖娼,被北京警方当场抓获并被处以行政拘留。

  官员何以热衷“进京嫖娼”?有媒体分析,其一, “进京嫖娼”的官员绝不会是“进京”才偶或为之,其在当地以及出差各地的任何一处,一定都会有此偏好。“进京嫖娼”不过是其习惯性做派而已。

  其二,热衷“进京嫖娼”的官员,定然不会只有此一种特殊爱好,腐败受贿、买官卖官等劣行,一定是同时具备的,一定是五毒俱全、无所不能的。“进京嫖娼”,只不过是劣行之一的自然流露。

  其三,“进京嫖娼”对于一些行为不检点的官员来说,当有一种特殊的情结,甚或说,是一种颇有几分“庄重”的事情。北京作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外地官员对于“进京”,都是有或多或少“神圣”情怀的。“京嫖”对于一些官员来说,定然也会附带沾染一些特殊色彩。

来源: 程怡博客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公司已交申请 欲投资澳第三大矿商

    下一篇: 白恩培带头腐败 云南官场曾结成犯罪同盟(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