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副县级官员写〝诗意辞职信〞引发关注
2015-05-26
近日,微博疯传湖北恩施州纪委研究法规室主任孙涌的一封辞职信。很多网友看后表示,该辞职信〝文采飞扬〞,象诗一般。据悉,孙涌欲转行当律师,申请辞职已经获得批准。

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37周岁的孙涌,21日把自已写的1200多字辞职信挂上博客,23日被网友转发到微博上,一时间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孙涌在信中运用了排比、比喻等多种修辞手法,诸如〝并无困扰不适之叹,反有轻松解脱之感〞〝既无求田问舍之经营,亦少觥筹交错之纷扰〞之类的语句。被网友称作为〝诗意辞职信〞。

一名年青的副县级官员为何选择辞职呢?尽管孙涌在信中强调,辞职与〝为官不为〞无关,也无关人事困扰。〝主要是为了发展个人的兴趣爱好,此外还有一个或许卑微细小、但于我而言却万分重大的原因:作为一个十岁单亲孩子的父亲,我需要有正当合理的陪伴辅导孩子的时间。〞

但在中共体制下,孙涌的辞职信曝光后,还是引发网友一番热议。

有网友评论:人生一直在选择,只要无愧于心。

也有网友认为:在中共一党专政体制下,对于一名副县级官员辞职信网上热传,似乎在激发人好奇或思考……。

微博网友〝梁先生的圈子〞表示,从写的内容来看这个副县级干部已经被压制很久了。终于释放出来,确是以这种方式。

另有媒体报导称,对于大多数基层公务员来说,纠结来纠结去想离开这个体制,但不知道做什么?

有微博网友评论:有文化,有修养,有诗心;不空想,不做作,不抱怨。世界会将精彩的一面呈现给你,条条大路通罗马。

据报导,孙涌的辞职信落款日期为4月18日。孙涌自称,辞职信写好后放了一段时间,4月底才分别交给恩施州纪委和州委组织部。目前,辞职申请经过恩施州委常委会研究已获批准,辞职后孙涌准备从事律师工作。

孙涌1977年8月出生于利川,2001年毕业于湖北工学院。毕业后成为恩施州首批面向高校招考的公务员。之后成为恩施州纪委研究法规室主任。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港媒:夜宴京官传命案 江泽民老家官场现危机

    下一篇: 中国公司已交申请 欲投资澳第三大矿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