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湖北法院连审周永康圈子4虎(图)
2015-03-24

周永康圈子四虎:上左:郭永祥;上右:王永春;下左:蒋洁敏;下右:李春城。(网络图片)

中共最高检察院3月19日和23日先后宣布,涉及周永康圈子的4只“大老虎”李春城、蒋洁敏、郭永祥和王永春将在湖北法院系统审理。有评论指,一省集中办省部级大案是史上首次。而周永康公审地也引发猜测。

2014年7月29日,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在周永康落马前后,其“四川帮”、“石油帮”、“政法系”和“秘书帮”的多个亲信陆续落马被调查,当中包括李春城、蒋洁敏、郭永祥和王永春。
中共最高检察院官网3月23日公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前副总经理王永春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滥用职权案,由湖北省襄阳市检察院向襄阳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最高检同日也宣布,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联)前主席郭永祥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由湖北省宜昌市检察院向宜昌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此前,中共最高检已于3月19日公布,中共四川省委前副书记李春城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案,由湖北省咸宁市检察院向咸宁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3月19日,中共官方还公布了中共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滥用职权案,由湖北省检察院汉江分院向湖北省汉江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港媒《大公报》有评论指,上述“四虎”的受审地全部在湖北。由一省司法系统集中办理如此多的省部级大案要案,尚属历史上首次。
据称,去年10月,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和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都曾到湖北调研,分别考察过湖北省高级法院、咸宁市检察院,或为审周案“四虎”做准备。此前,同样涉周案的四川黑老大刘汉案也是在湖北咸宁审理。舆论猜测,周永康其后可能会与蒋洁敏等人一道在湖北“打包”受审。
周永康案近期备受关注。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3月12日表示,周永康案将公开审理,并透过微博发布过程。有消息指,周案或于今年6至8月开审。3月18日上午,中共最高法院在年度报告中首次提及周永康“搞非组织政治活动”,被外界评论解读为周案定性或升级。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杨宁:党媒报泰国打“大老虎”话外有音

    下一篇: 郭正钢妻凭丈夫关系 贱价取军地数年赚15亿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