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播李修平退出新闻联播引关注
2015-03-24
陆媒3月24日报导,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的妻子李修平将告别央视《新闻联播》,退居幕后工作。此前,有关张春贤将被免职的传闻不断。此次,李修平的突然退出,引发外界关注。

李修平告别《新闻联播》退居二线

据搜狐娱乐报导,继李瑞英、张宏民后,在央视《新闻联播》工作了25年的李修平将告别《新闻联播》,极有可能到央视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从事幕后工作。

报导称,今年3月以来,李修平已连续近20天未出镜,只是近几日偶尔参与了幕后的配音工作,这难免让人猜测其个人的工作动向。但李修平暂时未对此有任何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52岁的李修平1987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到甘肃电视台工作,自1989年进入央视以来,担任《新闻联播》的播音员。

1992年和兰州的一个工程师范宇结婚。随后,媒体不断披露,李修平与范宇离婚,在2005年与时任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结婚。

1989年,时任央视《新闻联播》主播杜宪和薛飞因同情“六四”被屠杀学生遭央视封杀。

去年10月,中共官媒新华网的一篇博文《李修平当年进央视的内幕!》披露,1989年夏天,一封借调李修平的公函从央视发到甘肃广播电视厅,李修平就此到了央视,开始了人生大转折。

去年央视“地震”不断 至少百人被约谈

自前央视副台长李东生落马后,央视丑闻接连爆发。据报,中纪委和大陆审计署各有5个小组针对央视,至少百名央视成员被约谈,多人被抓。

去年5月28日和29日,中共官媒两天内密集报导江泽民的情妇李瑞英退出央视《新闻联播》的消息。和李瑞英一起退出《新闻联播》的张宏民称此事“一言难尽”。

此前多家港媒报导,李瑞英被踢出《新闻联播》的确有政治原因,她卷入了一起更大、更严重的案件。据称,李退出的真相已远远超出媒体的相关报导和网上各种传闻,更与央视自2013年来所发生的重大事件的大背景有关。

张春贤被免职的传闻不断

李修平的丈夫是现任中共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近期,有关张春贤将被免职的传闻不断。此次李修平突然退出的原因是否跟张春贤有关或其它原因,引发外界关注。

此前港媒引述消息称,张春贤被查出卷入周永康案,将被撤职。据报,张春贤于2009年接替王乐泉出任新疆党委书记,是得到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中共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周永康的大力保荐。

新疆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周永康的地盘,长期控制在江派人马手中。2012年5月,周永康曾“全票当选”新疆十八大代表。

自张春贤上任新疆党委书记以来,新疆不断发生暴力流血事件;据称张春贤多次被习近平当局批评。

知情人士对《内幕》说,因张春贤娶了央视主播李修平的缘故,慢慢与周永康在央视的朋党圈拉上关系。当时周永康任中共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新疆暴力流血冲突事件频发,“新疆王”王乐泉面临下台,北京因此酝酿谁去主持新疆。此时央视的李修平、周永康这条线对助张春贤上位起到了关键作用。

张春贤在任新疆任职期间,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因此受到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的国际组织“追查国际”的追查。
    责编: Lisa

    上一篇: 国航客机冒烟突降合肥 机械故障所致

    下一篇: 黄洁夫的“最大奇迹”隐藏骇人秘密 震惊网络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