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已交申请 欲投资澳第三大矿商
2015-05-26
已有中国公司向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递交申请,拟投资福特斯特金属集团有限公司(Fortescue Metals Group Ltd)。

据澳洲金融观察报导,福特斯特金属集团有限公司是澳洲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公司已与中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商宝钢集团和中国最大的企业集团中信(CITIC)进行了相关投资讨论。

目前还不清楚向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提出申请的是中信还是宝钢,但消息人士表示,一个或两个为中国人所有、或部份为中国人所有的公司,对投资福特斯特金属集团有兴趣。

消息人士说,这些公司并不是要收购福特斯特金属集团,它们的兴趣在于购买股份或增加现有的股权。

协议中可能包括,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最大股东福勒斯特(Andrew Forrest)部份抛售其股份。

福特斯特金属集团与宝钢已经有密切合作。2012年6月这两家公司在皮尔巴拉(Pilbara)成立铁矿石合资公司FMG Iron Ore Bridge,福特斯控制88%股份,宝钢控股12%。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湖北副县级官员写〝诗意辞职信〞引发关注

    下一篇: 盘点热衷“进京嫖娼”的中共官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